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106年國定古蹟金龜頭砲臺文化園區導覽工作坊活動報名

106年國定古蹟金龜頭砲臺文化園區導覽工作坊簡章


一、計畫內容
        國定古蹟馬公金龜頭砲臺位於馬公西南海岬上,明鄭以來即為戰略要地,清代以來至少經過四次築城,現存之金龜頭砲臺大致保存了第三次(1887年)及第四次(1904年)築城兩個時期交疊的遺構,至2008年國軍撤離金龜頭砲臺前,持續做為海岸防禦的軍事設施。尤其可貴的是,砲臺的主體結構未經過進行大規模的改造,因此古蹟本體還能具體展現清、日時期的面貌,見證臺灣軍事發展的階段性史實。
       文化局歷年來推動古蹟修復與活化再利用工作不遺餘力,金龜頭砲臺預定於106年4月26日開館,為因應開放參觀後遊客導覽,及爾後各級學校校外教學所需,本次課程邀請楊仁江建築師指導,由學員實際解說或提問交流,以增進對金龜頭砲臺歷史及建築的了解。


二、活動資訊
       1.日    期:106年4月15日(六)上午9時30分至12時30分
       2.活動地點:馬公市金龜頭?臺
       3.主辦單位:澎湖縣政府文化局
       4.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4月10日止,名額限50名,額滿為止。
       5.報名費用:免費報名。
       6.參加對象:(1)本局義工隊志工
                            (2)各級學校教師
       7.報名方式:(1)採取網路:名額30名。進入文化局網站
                            
http://www.phhcc.gov.tw/便民服務/活動、研習報名頁面,選取本活動項目進行報名。
                             (2)文化局報名及傳真報名:名額20名。報名表填寫完畢,沿虛線撕下交至文化局文化
                                 資產科(澎湖縣馬公市中華路230號3樓)。或傳真報名表(FAX):06-9275722廖小姐收
                               (請先電洽確認是否額滿)。

        8.連絡電話:06-9261141分機136 廖小姐。
        9.全程參與至活動結束者可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及志工學習時數認證3小時。

三、預定活動流程

日期
活動時間
活動名稱
活動地點
單位/講師
內容
106
4
15
0900~0920
歡喜報到
金龜頭?臺
遊客中心
文化局
簽到
0920~0930
長官祝福
文化局
 
0930~1000
金龜頭?臺的歷史與建築
金龜頭?臺
楊仁江老師
導覽課程
1000~1230
討論與交流
楊仁江老師
志工實地導覽、Q&A
1230~
期待再相會
文化局
結束賦歸
※師資簡介:楊仁江老師
學歷:國立成功大學建築工程研究所碩士
專長:古蹟調查研究、古蹟修復、古蹟再利用、古蹟及建築專業攝影微光攝影
現任: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建築與文化資產研究所副教授、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建築設計系副教授、楊仁江建築師事務所建築師
※如有相關疑問請洽文化局06-9261141分機136廖小姐。

 


資料來源: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 2017-03-30
新聞分類: #澎湖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