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106年3月30日例行性記者會採訪通知

《採訪通知》
日期:106年3月30日(星期四) 下午二點
地點:臺北市政府東南區3樓衛生局301會議室
活動流程:
報告主題報告人
一、怎麼辦,我的孩子長不高?
說明:嬰幼兒期及青春期為兩個階段的快速成長期,在三歲到青春期間,成長速度趨於緩慢,但每年也會有4公分的成長。身材矮小的原因例如:內分泌異常或慢性疾病…等。想要長高,日常生活應注意:適當運動、晚間10點前上床睡覺、每天至少喝500c.c.牛奶…等。
‧標準的身高:男=(父親身高+母親身高+11公分)/ 2
                        女=(父親身高+母親身高-11公分)/ 2
和平婦幼院區
小兒遺傳內分泌科
顏瑞龍 主治醫師
二、小心!臀部膿瘍也可能影響視力
說明:女性75歲,第二型糖尿病,併有中風病史,行動不便。因右側臀部膿瘍併疼痛三個星期至院就診,時有發燒和畏冷情形,吃藥無改善,外科安排住院切開引流治療。然而病患左眼視力在住院之前二、三個星期即感覺不是很好,只是當時右側臀部疼痛,讓她暫時忘記這些問題,於引流手術後,眼睛疼痛感及視力模糊越加明顯,兩天後會診眼科發現是內因性細菌眼內炎併發新生血管性青光眼,馬上接受眼科手術,清除眼內膿瘍,眼內感染獲得有效控制,眼睛不再疼痛,但視力已嚴重受損,無法挽救。
和平婦幼院區
眼科
陳麗如 主治醫師
三、春季養生藥膳
說明:春季天氣逐漸由寒轉暖,變化較為劇烈,因此有舊疾者較容易復發,抵抗力較差者就容易得到流行性感冒,此時可多吃一些辛溫發散的食物,例如蔥、薑、韭菜,促進陽氣升發並預防感冒,但提醒高血壓及過敏體質者不宜服用太多。藥師推薦兩道簡易春季養生藥膳:春季養肝茶、山藥蓮子粥。
林森中醫昆明院區
藥劑科
宋宥融 藥師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 - 市府新聞稿

發佈日期: 2017-03-30
新聞分類: #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