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1日 星期五

我的壯遊時代 最高補助2萬元

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新聞稿
【發稿日期:105年3月31日】請轉交文教記者
承辦單位: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臺北市中正區仁愛路1段17號)
電話:02-23514078分機1760、活動聯絡人徐毅宏先生
電話:02-23514078分機1715、新聞聯絡人林芸安小姐(0937-605-250)
【我的壯遊時代 最高補助2萬元 】
   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繼去年「我的成年禮」壯遊體驗補助計畫獲得豐碩成果後,今年以「我的壯遊時代」做為主題,開放就讀於臺北市公私立國中及高中(職)學校的學生或設籍在臺北市的13歲到18歲青少年,以4到8人(含1名帶隊師長)組隊報名參加,即日起到106年4月30日止,請逕至青發處官網報名,手續簡便,入選團隊補助金額上限為2萬元。
   「壯遊時代」以關懷、冒險、欣賞及公益4大元素為內涵,「關懷」意謂著青少年應抱持「人飢己飢」的精神,關懷社會上的弱勢團體;「冒險」指壯遊本身就是自我挑戰的行程,如攀登一座高峰或單車橫越臺灣;「欣賞」指青少年應深入臺灣鄉土,欣賞並進而尊重自己鄉土的多元文化;「公益」則指壯遊本身具有的利他精神,共同為建構美好社會盡己之力。青少年學子組隊提報計畫,必須根據以上所揭示的4大元素,至少選取其中一項作為主軸,在計畫內闡述心中的想法,並展現在外有具體的作為。
   去年獲得青發處補助的青少年壯遊團隊共有30隊,其中,忠孝國中「武嶺單車挑戰隊」以單車征服臺灣公路最高點3,275公尺的武嶺;大安高工「大安超強冷氣團」7位學生挑戰合歡連峰的東峰、北峰、西峰、主峰及石門山;以服務為主軸的成功高中「成功有愛」,前往臺南宅港國小辦理在地學生夏令營;展現自然關懷的松山高中「溫暖的松高人」則到南澳神秘海灘淨灘再到狗場幫忙狗狗剃毛與洗澡;另外,熱愛排球的惇敘工商排球隊學生,到宜蘭龍潭湖、五峰旗及聖母步道上山下海進行自我鍛練。種種不同的行程及規劃內容,展現臺北市青少年的自我獨立與身體力行。
   青展處表示,甄選將會邀請壯遊專家組成評選小組辦理線上審核,預計在106年5月中旬於青發處官網公告入選團隊名單,預計入選30組壯遊團隊,備取5組團隊,再針對入選團隊辦理行前說明會,會後依計畫實踐壯遊旅程,青發處竭誠歡迎青少年朋友用心思考,踴躍投件參加甄選。

壯遊團-大安超強冷團-攀登合歡山

壯遊團-大安超強冷團-攀登合歡山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 - 市府新聞稿

發佈日期: 2017-03-31
新聞分類: #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