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329房市熱點 購屋小心點PARTⅡ

臺北市政府地政局新聞稿
發稿單位:地權及不動產交易科
發稿日期:106年3月30日
聯絡人:沈瑞芬
聯絡電話:27287465

329房市熱點 購屋小心點PARTⅡ

  臺北市政府地政局已於3月28日展開為期三天的預售屋聯合稽查,第二日(3月29日)共稽查銓民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興建「華山君品」及楓韻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興建「楓韻晴川」等2個建案,針對民眾最關心的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亦均不合格(如附表一),惟楓韻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已當場即時改正定型化契約內容,查核辦理情形將公布於地政局網站提供市民參考。

1

  地政局呼籲該局已於今年3月1日推動預售屋管理新制,請民眾購買預售屋時,一、要求建商出示已經自主檢查核備之文件或預審結果之文件,二、確認現場提供之契約內容是否與內政部公布之預售屋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內容一致,三、主張契約審閱期,以確認契約相關權利義務,確保交易安全;亦呼籲建商為提昇優良形象應主動出示自主檢查及預審核備結果與相關文件,並強調推動預售屋管理新制的目的,主要係為輔導建商辦理預售屋買賣契約自主檢查及定型化契約預審,減少消費爭議,保護消費者權益,同時提升優良建商的形象,導正不動產交易市場健全發展。地政局將協力本市不動產開發公會加強輔導建商配合預售屋管理新制的實施,提醒民眾可上地政局網站查詢今年3月1日起各建商配合地政局辦理自主檢查或向公會申請契約預審的建案及建商資訊,買房查看聽,安心住好宅。

2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 - 市府新聞稿

12

發佈日期: 2017-03-30
新聞分類: #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