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1日 星期五

事後新聞稿1060329「虎山心 福德情」千人親山學習樂無窮

單 位:臺北市信義區福德國民小學 地 址:臺北市信義區福德街253號 聯絡人:學務主任徐賢德 電 話:27277992#31或0920247006臺北市信義區福德國民小學新聞稿請轉交文教記者【發稿日期】106年03月30日【活動主題】「虎山心 福德情」千人親山學習樂無窮【活動時間】106年03月29日(星期三) 為迎接一年一度的兒童節,佇立於虎山下40周年的臺北市福德國小,特別於3月29日(星期三)上午舉辦全校千人登虎山學習活動,由師長擔任各關關主,設計有趣的闖關活動,內容包含健康保健問答、淨山活動、參觀展覽、戶外健行、交通安全、虎山動植物介紹(大冠鷲、五色鳥、臺灣藍鵲、螢火蟲、榕樹王)、人文采風(奉天宮、慈惠堂)以及登高望遠認識臺北盆地方位等豐富的課程,計有全校學生、教師、家長及志工1000人共同參與本活動。為配合40周年校慶擴大辦理的兒童節登山闖關活動,學校特別規劃了低、中、高年級三條路線,各班學生攜帶闖關卡一關關完成任務,一、二年級優遊虎山溪、參訪慈惠堂,並參觀奉天宮極地特展;三、四年級快樂虎山行,尋找螢火蟲、五色鳥、臺灣藍鵲、大冠鷲與榕樹王;五、六年級淨山健走登上復興園,認識臺北盆地及社區方位等。另外,在臺北2017兒童月微夢想旅行甄選榮獲優選的「虎虎生豐溪遊記」福德團隊,則在本次虎山活動擔任小小解說員,將虎山的美介紹給大家,具體實踐夢想。最後以慶祝大會表揚表現優異的福德兒童外,家長會楊鴻銘會長代表家長會致贈全校每位學生40週年紀念姓名圖章作為兒童節禮物,鼓勵孩子認真學習愛家愛校,在多元豐富的走訪虎山的課程當中,福德國小的孩子親近了虎山,更認識了在地的社區環境,除了讓福德兒童共享過節的歡樂氣氛外,也使兒童節有了不同的意義。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 - 市府新聞稿

發佈日期: 2017-03-31
新聞分類: #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