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1日 星期五

警助走失童平安回家 感恩的笑容是我們最大原動力

萬華分局桂林路派出所警員柯招南日前在廣州街、西園路口擔服18時至19時交整勤務時,看見有個小男童神情緊張,獨自在路口徘徊,柯員見狀,判斷男童可能需要協助,立即走上前輕聲向男童說道:「孩子,別怕,有警察叔叔在,發生什麼事?」,男童彷彿看見救命稻草,焦急的向柯員哭訴自己和外婆走失的經過。 該名男童係國小三年級學生,與外婆出門逛艋舺夜市,ㄧ不留神,外婆就消失在眼前,男童不知如何是好,只好故作鎮定於原地等待,隨著時間流逝,外婆並沒有回來找他,就在絕望之際,柯員出現在男童面前,柯員一邊安撫男童情緒,一邊將他帶回派出所禦寒,男童起初非常緊張,但在柯員柔聲安撫下,男童卸下心防,說出爸爸的電話號碼,柯員立刻撥打電話通知父親至派出所接孩子,男童一見到爸爸與外婆熱淚盈眶,立刻衝向前抱住他們,家人再次團圓,結束這場驚魂記,外婆表示幸好有警察的熱心協助,金孫才能順利返家,男童離開前含著眼淚,微笑著不斷向柯員道謝,看著男童綻放的笑容,柯員頓時覺得警察這份工作再辛苦都值得,民眾感恩的笑容是他工作最大的動力,也再次堅定了他守護人民的信念。   萬華分局提醒您:家人出遊應隨時注意孩童動向,以防走失,或是被有心人士拐走,並且教育孩子在外遇到困難時要立刻請求警方的協助。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 - 市府新聞稿

發佈日期: 2017-03-31
新聞分類: #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