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林副縣長出席知足感恩樂學習,不一樣的兒童節禮物-文開漂書坊揭牌

  兒童節即將到來,文開國小今(30)日上午在文開國小漂書坊上午舉辦「漂書坊」揭牌活動,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代表彰化縣長魏明谷親臨學校與校長黃坤和及六年級的師生共同揭牌,給學校孩童一個不一樣的兒童節禮物!它代表的不只是漂書坊的啟用及廢棄空間的再活化,更是孩子們知足感恩與愛校的回饋,讓兒童節不只是收取別人給予的禮物,更證明兒童也可以關心環境,盡己之力,服務社會。
  與會貴賓還有鹿港鎮民代表會副主席郭熤水、家長會長黃勝騰、副會長粘淑芬、顧問團長施旭光、鹿江文化藝術基金會副董事長詹坤華、南管樂團指導老師尤能東、郭應謙及地方仕紳等共同與會。
  林副縣長表示,這次漂書坊能在兒童節前啟用,意義非凡,文開國小在家長會的圓夢基金支持之下,共有5個班級,每班湊足1,500元,將舊有鳥園空間活化變成一個漂書坊,漂書坊是一個可以讓兒童自由閱讀的空間,且讓大家的書籍能在此自由交流,並培養孩子讀書的興趣,充實知識,是一個非常可取的學習方式,值得全縣各國中小來學習。
  林副縣長指出,每次來到文開國小都有不同的體驗,去年來到文開國小發現學校屋頂的種電計畫已經完成,現今每個月都有一筆售電回饋金可充實教育設備,校長所領導的教學團隊及其家長會都持續在為學校付出,校務蒸蒸日上。
  文開國小黃校長表示,106年的兒童節在文開國小很不一樣,學校家長會特別贈送每班1500元圓夢計畫的兒童節禮物,六年級小朋友們將這些錢集合起來,用於改裝校園廢棄空間的舊鳥園。從上學期梁高僑老師就開始策畫,六年級小朋友更親自動手清理,將一間瀰漫惡臭的鳥園,變成一間充滿書香氣息的漂書坊,讓書在裡面自由流通,也點亮校園新亮點,感謝縣府、家長會及社區的支持,讓學校持續有著良好的表現。
  三十多年前,文開國小學區內的鹿港奉天宮管理委員會,為了提供國小學子多元學習的機會,捐贈建立了一座小小動物園,裡面飼養孔雀、鴿子、小白兔等各式可愛的小動物,讓學生可以近距離觀察。然而,因為動物自然老死及禽流感的流行,鳥園早已棄置多年,喪失原有的功能。
  文開國小自去年的兒童節開始,家長會為了培養孩子知足感恩,惜福關懷之情操,翻轉兒童節單純接受贈禮的思維,將其轉換成服務社會與群眾的實踐,因此將每年編列學生50元購買兒童節禮物的預算,轉換成給予每班1,500元,讓孩子發揮創意與最大可能,關心周遭的人、事、物。今年六年級五個畢業班,共同集資了7,500元,在自然科任梁高僑老師的指導與六年級級任教師的協助下,購買油漆與廢棄木材,學生共同動手清除髒物,粉刷水泥漆與木材,再由師生將其組合成一間可以自由取用與拿書到此分享的「漂書坊」。
  目前內部的書籍,都是來自學生家庭與社區自由捐贈,開放空間給社區與學生於課餘時間自由流通,每一個人可以把喜歡的書帶回去,也可以將想跟大家分享的書拿過來,創造閱讀的最大價值。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新聞焦點

發佈日期: 2017-03-30
新聞分類: #彰化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