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彰化縣106年度公私立幼兒園模範兒童表揚大會 魏縣長表揚272位模範兒童

  為迎接一年一度兒童節,為鼓勵彰化縣內學前階段幼童能敦品勵學,樹立學童楷模與榜樣,於30日上午在彰化演藝廳舉行彰化縣106年度公私立幼兒園模範兒童表揚大會,由彰化縣長魏明谷親自頒發獎狀,鼓勵272位模範兒童,並與受獎兒童合影留念,藉此肯定模範兒童的優良品德與學習精神。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黃秀芳、彰化縣議員賴岸璋、縣府教育處長鄧進權、縣府秘書吳禎祥、彰化縣教保服務人員職業工會理事長暨中華民國幼教聯合會總會長謝京含、彰化縣幼稚教育事業學會理事長陳來滿、彰化縣中華幼兒教保職涯發展協會理事長郭懿珊、各級學校代表、各級民意代表等人與會。
  魏縣長表示,讓兒童幸福是文明進步的指標,感謝幼教工作者為孩童的學前教育努力付出,讓教育往下扎根,縣府對於幼教資源的投入也是不遺餘力,尤其現在是少子化時代,縣府廣納幼教園及其業者的意見,並編列經費贈與今年入學的國小新生每人一個書包,孩童是國家的希望與未來,也是未來生命的延續,希望孩童都能學習快樂、健康成長,
  魏縣長指出,彰化縣政府挹注許多教育經費,去年縣府挹注了8億元,修繕縣內12所學校校舍,今年更要挹注10億元,包括改建補強132棟教室,並改善遊憩場域,其它如建置PU跑道、電子圍籬等。此外,學校屋頂也進行全面種電,為全國第一,期望家長能夠肯定縣府對於教育的投資。
  兒童的心靈是敏感細膩的,教育便是誘導兒童學習好榜樣,讓每個兒童看見人性的真善美,以實踐真善美的真諦。這次表揚的每位模範兒童都是自全縣公私立幼兒園中推選出來最優秀傑出的小朋友,其中代表育新國小附設幼兒園的黃煜騰,約3歲時面臨爸爸突因身體不適,經就醫診斷後判定為「腦瘤」,黃爸爸因此接受腦部開刀,沒想到,這刀一開因壓迫腦神經,黃爸爸就此癱瘓臥床,小小年紀面對這突如其來的變故的他,因此由奶奶照顧長大,煜騰說「奶奶又忙又累,我想分擔她的辛苦,我也會幫忙照顧爸爸」一句句體貼的話,相當成熟懂事。
  為使參與盛會的272位模範兒童和家長留下美麗的回憶,小朋友除了可以從魏縣長手中領取人生第1張全縣模範兒童獎狀以外,縣府更將其當日上台與縣長合影的照片製作成專屬卡片,這張量身訂做的卡片將結合頒獎照片於會後送給小朋友珍藏。此外,會場中安排今(106)年全中運吉祥物「吉鹿花」人偶與現場的小朋友及家長同歡,縣府也於會場佈置了拍照區讓小朋友與家人拍照留念,讓這最值得驕傲的一天永久保存。
  這次表揚大會中除辦理公開頒獎儀式外,亦安排了小朋友最愛的律動操及邀請彰化縣私立幼幼幼兒園與彰化縣私立格林幼兒園小朋友以音樂及舞蹈表演的方式,帶領與會貴賓參與一場表演藝術饗宴,期望透過表揚活動激發小朋友實踐真善美行動力並鼓勵小朋友多元豐富學習興趣,展現活潑、熱情洋溢的生命力。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新聞焦點

發佈日期: 2017-03-30
新聞分類: #彰化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