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1日 星期五

魏縣長出席彰化縣溪湖鎮湖西國小56年校慶運動會暨圖書室揭牌典禮

  彰化縣溪湖鎮湖西國小56年校慶運動會暨圖書室揭牌典禮活動31日上午舉行,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會,魏縣長祝福湖西國小56歲生日快樂,並期望新圖書室啟用後,能夠帶給全校師生一個更優質的學習空間,提升自我競爭力。
  陸續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李清木、歐陽蓁珠、張春洋、溪湖鎮長楊福建、縣府教育處長鄧進權、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會聯合會理事長張文相、湖西國小校長吳耀騰、家長會長楊木山、家長會輔導會長楊肇凱、各級民意代表、各級學校代表等人與會。
  魏縣長表示,現在是一個知識爆炸的時代,雖然可從網路中獲取知識,但書本也是不可或缺的,彰化縣政府一直在推動「書福悅讀」,讓學生從閱讀中吸收知識,並培養學生的閱讀習慣與閱讀能力,期許每個學校閒置的空間都可以改建為閱讀空間,如此一來,不僅可以提供學生閱讀場域,又能夠讓學生沈浸在書海,產生興趣,藉此培養閱讀習慣。
  湖西國小校長吳耀騰表示,「詩書列車站」為圖書室的新名字,象徵提供小朋友精神糧食,透過閱讀,吸取沃土般的知識養分,感謝彰化縣政府經費的補助以及各界圖書的捐贈,同心協力營造出宛如哈利波特魔法學校的閱讀環境,期望透過優質的閱讀環境,施展閱讀的魔法,讓小朋友沉浸在書海中。
  用心帶好每個孩子,是他對教育界同仁的期許與要求,相信「閱讀」是一切知識的基礎,也是各種學習的基石,人不一定要有很高的學歷,但必須有不斷閱讀的能力和習慣,希望透過學校推動閱讀活動,讓所有學生都能主動閱讀,並養成終身閱讀的習慣。
  為改善湖西國小老舊圖書室,彰化縣政府於去年核定補助湖西國小80萬元改善圖書館空間以及設備。
  魏縣長上任後積極改善學校教學環境與充實學教學設備,讓小朋友能有更舒適的學習環境。105年度起更推動「書福悅讀」校園閱讀推展計畫,編列2,000萬元專款補助20所國中小,改善各校圖書館(室)空間及設施硬體設備,同時爭取教育部2,955萬採購圖書。106年度再編列2,000萬元,持續推動「書福悅讀」校園閱讀推展計畫,期望小朋友在都能在優質的環境下,更認真、努力向學,成為愛閱讀的陽光兒童。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新聞焦點

發佈日期: 2017-03-31
新聞分類: #彰化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