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1日 星期五

八旬老翁掃墓迷路 熱心員警協助護送返家

信義分局六張犁派出所106年3月27日17時30分許,接獲民眾報案和平東路3段453號前有一失智老人需協助,巡邏警員黃權進、黃佑昇獲報到場見一老翁步履蹣跚,雖有路人幫忙攙扶,惟正值下班尖峰時間,車流來來往往,險象環生,二員遂即上前協助將其帶至人行道上,避免發生危險。詢問老翁年籍、住址等相關資料,得知賴姓老翁已高齡80歲,惟進一步了解要去何處,其表示剛從慈恩園納骨塔祭拜親人結束要返家,疑似天色昏暗不慎迷路,且已行走了好一段路,雙腳漸漸無力才不慎走到馬路中央,一旁熱心路人擔心其有危險遂上前協助並通報警方前來。員警見天色漸晚,且老翁已獨自外出許久,依照其身上配帶之老人悠遊卡上年籍資料,查詢到住家地址後,立即協助護送其返回家中,女兒見老翁由警方護送回來,以為老翁僅是到附近公園散步,並無告知要去祭拜親人,非常感謝警方及時關懷與協助,也對警方主動熱心服務,避免老翁遭受危害,表達萬分謝意。信義分局呼籲:民眾家中若有高齡長者,務必多加留意看顧,尤其出門應有親友在旁照料,切勿使其單獨外出,如欲避免類似情事發生,可向各縣市政府社會局申請預防走失手鍊,或是隨身攜帶記載親友電話之連絡卡片,俾利警方快速聯繫家屬。另外,今(106)年4月1日至4日適逢清明連續假期,各地公墓、納骨塔屆時將湧現車潮、人潮,為因應墓區周邊道路交通秩序與安全,市府規劃了掃墓公車供民眾搭乘,也呼籲民眾儘量提早祭拜避免墓園地區造成交通壅塞。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 - 市府新聞稿

發佈日期: 2017-03-31
新聞分類: #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