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1日 星期五

台北-新德里產業合作論壇活動


  鑒於臺北市資通訊及網路相關產業較具國際競爭力的優勢產業,又近年印度電子商務蓬勃發展,且具有龐大市場,因此為鏈結兩市產業發展及提供企業交流平台,市府選定於印度新德里舉辦一場「台北-新德里產業合作論壇」,並邀請國內最大電商平台PChome及位居全球工業電腦前三大廠商之一-研華股份有限公司,及國際四大會計事務所之一的 PwC與歷史最悠久的商業組織印度工商聯合會(FICCI)代表參加此次論壇活動。

  活動一開始首先柯市長致詞介紹台北市的經貿環境,接著由FICCI前會長及Modi總裁K.K. Modi先生致詞時表示去年在台北渡過生日留下美好印象,北德里市長致詞時表示非常欣賞柯市長的直白坦率,是建立經貿夥伴與信任的重要條件。接著由本市林欽榮副市長為智慧城市演說引言,他指出臺北市發展智慧城市最大的優勢與資產就是人才匯聚,同時也擁有完善的軟硬體設施及地區優勢,已形成資通訊、雲端、文化創意、生物科技等知識型產業聚落,臺北市可做最大的實驗場域。積極發展智慧城市。城市要面向國際、南向發展也是重點之一,將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輸出國際。未來臺北市府持續布局智慧公宅、智慧銀髮宅、智慧綠色共享交通、智慧醫院、醫療等;後續由智慧城市辦公室主任李鎮宇主講,希望以應用創新科技解決市民的問題,提升市民生活品質,提及北市府為建構永續經營的優質環境,也積極推動新能源及綠色運輸發展,全面提升交通建設與服務,目前積極推動的3U計畫,整合 YouBike、U-Moto 及 U-Car 服務。並鼓勵民間業者推出電動車共享服務,盼與鄰近城市合作,朝共享、綠能、e化的智慧城市邁進。

  接續由PChome 曾薰儀策略長以「網路經濟 新契機」為題說明網路經濟是新的經濟形態,正以極快的速度影響著社會經濟與人們的生活,並在安全網路系統下,可積極推進對傳統產業或企業的網路化改造以獲取商機。研華科技企業代表張協理以「迎接物聯網與工業4.0新世代」為題發表研華在工業電腦、工控技術及自動化設備的優勢下,進一步完成軟硬整合並提供解決方案,用物聯網思維推動工業4.0實踐,並透過智慧設備與資訊整合,助力智慧製造進一步發展。

  緊接著PwC(Mr. Aravind Srivatsan, Partner of PwC Mumbai)說明2040年印度就有望超越美國,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PwC 認為資本投資及技術的進步,使印度人均生產力大幅提高,對經濟成長的貢獻更大,同時針對我國新南向政策建議台商投資時應瞭解在地市場及消費者的需求,也可以和在地的合作夥伴進行合作。

  另印度工商聯合會(FICCI)則簡要介紹是印度最大、歷史最悠久的商業組織之一,是非政府、非營利組織,代表的是印度商業和工業的聲音且擁有1500餘個企業會員,和500餘個從事商業活動的協會會員。該會還與世界各地的國家建立夥伴關係,倡議進行包容性的發展,其中包括衛生、教育、民生、管理、技術開發等,作爲印度工業和國際商業社會的第一港口,爲工業和商業提供了良好的服務。

  當天論壇吸引逾150名國際業者共襄盛舉,會後臺商與印商交流熱絡,對於印度電商市場的討論更是絡繹不絕,期許藉由本次論壇活動搭建雙方交流平台,未來可在經貿、觀光與投資上都能有更多的合作機會。

新聞聯絡人: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
李宗奇 1999(外縣市02-27208889)轉6682/0958396182
莊玫紅 1999(外縣市02-27208889)轉1308/0928824127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 - 市府新聞稿


發佈日期: 2017-03-31
新聞分類: #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