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1日 星期五

市府空拍南屯廢樹枝悶燒熱影像範圍 改變戰術搶救進度獲突破

【記者游勝鈞/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正24小時全天候搶救南屯區文山掩埋場廢樹枝悶燒意外,透過挖土機翻挖並大量射水,已獲得重大突破,預計今(31)日傍晚可完成全區翻挖射水;同時,也出動空拍機拍攝熱影像,確實掌握燃燒區域範圍。至於濃煙的鉛濃度問題,目前仍在空氣品質標準安全範圍內,暫無危險。

市府表示,這次廢樹枝自燃冒出濃煙意外自3月27日發生後,市府已連日全天候輪班灌水降溫,全力解決悶燒問題。包括人員24小時輪班投入現場,派遣水車、直升機、重機具、人力、消防車全力灌水降溫,並開挖及搬移至空曠處,確保不再復燃。

在環保、消防、義消等人員連日通力合作下,消防車加水帶中繼送水長達數公里。為加速撲滅進度,市府已改變搶救戰術,派出挖土機翻挖廢樹枝,同時間大量射水,已獲得重大突破,預計今日傍晚可完成全區翻挖射水。

消防局並出動空拍機拍攝熱影像,掌握燃燒區域範圍;加上環保局進行表層的覆蓋阻氧。各種措施多管齊下,悶燒情形預計明天可獲得控制。

此外,針對鉛濃度問題,環保局表示,鄰近意外地點的文山站、西屯站PM2.5中含鉛濃度分析,去年測值介於17.2ng/m3至88ng/m3間。雖然有監測車測得數值89.1ng/m3,仍在空氣品質標準1000ng/m3安全範圍內,暫無危險。相關的空氣品質監測數據,均會持續公布於網站(http://taqm.epb.taichung.gov.tw/)。




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

發佈日期: 2017-03-31
新聞分類: #地方 #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