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0日 星期一

提升教師專業力 中市國教輔導團增能研習登場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國民教育輔導團增能研習日前在明道中學舉辦,邀請明道中學校長汪大久帶領團隊講授「從SDGs探討素養導向教學」等多元課程,聚焦討論「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與108課綱連結,將近200位教師參加,希望國教輔導團與地方輔導群在密切整合下,持續發揮專業諮詢及支持陪伴的角色,帶領教師以嶄新視野和態度給孩子不一樣的學習。

教育局副局長方炳坤表示,作為台中市教育的課程先鋒,全球性議題值得嘗試、進行適度地思維碰撞,以激發輔導員在跨領域系統化的課程規劃與發展。

國教輔導團領域召集人黃翠琴校長則指出,期待透過研習探討,鼓勵輔導員跨域研發與分享,落實課程統整與創新教學,培養學生成為具備終身學習、社會關懷與國際視野的全球公民。

西屯區國安國小教師陳櫻雪說,透過整日的精實課程,除了領略SDGs如何串聯授課科目,增進新課綱精神的著力點,更思索有效結合不同領域與議題,帶領學生從生活中發掘切身問題,共同思考如何解套,培養積極面對的態度。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中市政府,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
中市國教輔導團全團增能—談SDGs與108課綱的關聯。
中市國教輔導團全團增能—談SDGs與108課綱的關聯。


發佈日期: 2019-12-30
新聞分類: 地方台中市文教
新聞標籤:
指傳媒,指傳媒,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touch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