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0日 星期一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台中市今年11月公告全市連鎖超商(統一超商、全家便利商店、OK、萊爾富、美廉社)及咖啡店(星巴克、路易莎、85C)等近1,400家店騎樓及庇廊全面禁菸,明年11日正式施行,市府衛生局提醒,明年在公告禁菸的連鎖超商及咖啡店騎樓、庇廊違規吸菸者,最重可罰1萬元,提供吸菸器具的業者則罰1萬元至5萬元。
市府衛生局表示,由於《菸害防制法》規範的禁菸場所未列入騎樓、庇廊等戶外空間,為維護民眾健康並減少二手菸危害,中市日前已公告明年1月起,近1,400家店騎樓及庇廊全面禁菸,請吸菸者遵守禁菸新規定,避免受罰。
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不論一手菸或二手菸,對健康的危害都很大!二手菸是A級致癌原,只要曝露其中就會對人體有害,呼籲民眾共同遵守規定,營造健康無菸環境。此外,衛生局結合629家醫事機構提供戒菸藥物及戒菸衛教服務,相關資訊可至台中市政府衛生局網站(https://www.health.taichung.gov.tw)查詢,或撥打全國免付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由專人服務。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中市政府,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


發佈日期: 2019-12-30
新聞分類: 地方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指傳媒,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touch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