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0日 星期一

投入社工服務25年用生命轉變生命陪伴經濟弱勢兒童在夢想的路上遇見愛
台灣世界展望會屏東中心林玉美社工投入社會工作領域長達25年,為國內經濟弱勢兒童付出一己之力是她長久以來的堅持,而她將於今年12月正式退休,為社工員的生涯畫上完美的句點。林玉美社工回憶,民國83年,她還是一位剛出社會的年輕女孩,投入社工員的服務事工的確是一件不容易的挑戰,當年她的服務區在屏東縣山區的霧台部落,必須常常獨自一人帶著物資、開著車前往山路訪視兒童及家庭,林玉美社工笑著說:「當時好像忘了什麼叫危險,只帶著一股衝勁與勇氣,想著待會發放物資時能看到孩子們的笑容,再辛苦也都值得了。」
25年來的日子好似一段奇幻旅程,帶著林玉美社工經歷成長到成熟的人生階段,從兒童、家庭關顧訪視直到投入921大地震的緊急救援服務,非社工科系畢業的她,在世界展望會的支持與栽培下,積極進取、充實專業知能,更獲得肯定榮獲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表揚。林玉美表示:「擔任社工員最大的成就感,就是遇到服務過、已經長大自立的孩子時,他們開心地大喊玉美老師,並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真的很感動!雖然我不能陪伴孩子們到永遠,但在他們成長的重要階段及面對未來抉擇時,可以像媽媽一樣在旁邊給予關懷、幫助和陪伴,是我人生中最有意義的一件事情。」
台灣世界展望會於109年1月4日於高雄市立圖書總館小劇場舉辦的「夢想路上 遇見愛─我的音樂‧故事」分享會中,包括歌手王宏恩及由林美玉關懷陪伴、今已成長的林瑞祥等9名自立青年,將透過歌聲分享他們生命成長的故事,讓林美玉倍感驕傲,即或將從展望會退休,她仍將秉持不變的熱情及對服務弱勢的愛、藉由不同的方式持續關懷貧困家庭的弱勢兒童。
台灣世界展望會每一年幫助國內近五萬名經濟弱勢兒童及其家庭的需要,更透過社工定期的關懷訪視陪伴孩子成長,邀請各界愛心加入「國內資助兒童計畫」每月定期2000元資助一名國內兒童獲得教育支持等關懷,或捐款響應「10000個紅包‧10000個契機」,透過紅包傳愛,幫助經濟弱勢家庭孩子健康成長、安穩就學,家庭遭遇急難可以獲得及時幫助,及培力弱勢家庭生計發展能力,擁有轉變的契機。

圖說:林玉美 (前排右五)投入社工服務25年用生命轉變生命。(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圖說:林玉美 (前排右五)投入社工服務25年用生命轉變生命。(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投入社工服務25年用生命轉變生命陪伴經濟弱勢兒童在夢想的路上遇見愛
投入社工服務25年用生命轉變生命陪伴經濟弱勢兒童在夢想的路上遇見愛

發佈日期: 2019-12-30
新聞分類: 地方屏東縣
指傳媒,指傳媒,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touch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