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0日 星期一

饒縣長關心豐榮國小圖書閱讀 補助250萬修建 ~創造「親子共讀」與「社區共讀」體驗~
【記者張金源/台東報導】饒縣長關心豐榮國小圖書閱讀 補助250萬修建 ~創造「親子共讀」與「社區共讀」體驗~
發佈日期:108年12月30日
補助豐榮國小250萬元修建圖書館
臺東縣立豐榮國小現有的圖書室相關內部設施無法發揮應有功能,饒慶鈴縣長今(30)日親往視察後,表示明(109)年將補助該校250萬元修建圖書館,希望吸引學生更樂意踏進圖書館借書看書,鼓勵學生們多多閱讀徜徉書海,並創造「親子共讀」與「社區共讀」體驗。
閱讀,是巨大而神奇的力量
饒縣長今日上午11點由縣府教育處長林政宏、資訊及終身教育科長陳冠樺陪同,前往豐榮國小長關心學校圖書館設施設備老舊情形,毛慧莉校長親自向縣長等說明學校圖書室現況,指出目前圖書室位於行政區一樓,雖位居幼兒園與低年級教室中間,且有三間教室的空間。但整個空間設計,無法提供孩子安靜閱讀,更無法發揮管理功能。若要發揮圖書室功能,並提供社區民眾使用,空間規劃勢必全面性重新改造。
學校也安排在川堂由合唱團表演、自治小市長代表向縣長表達感恩,毛校長也向縣長及在場小朋友說,美國總統歐巴馬,黑白混血、單親媽媽、隔代教養,在一般人眼中極可能產生「問題兒童」的背景,卻造就了美國史上的第一位非裔總統,他是靠「閱讀與學習」,扭轉劣勢。豐榮國小學生弱勢的孩子,佔全校學生數的81%。學校成了他們重要的希望與依護所在,因此,要特別謝謝縣長補助250萬元給學校修建圖書室。
培養學生具備「閱讀素養」
縣長表示,再過兩天就即將迎來2020年,新的一年相信大家一定充滿許多新希望。縣長希望同學們能在充實自我內涵的部分有更多時間的投入,今天來到豐榮國小,主要是了解學校圖書館設備設施的需求,剛剛經過校長的導覽和解說,發現學校總共408位學生,但在圖書館環境和相關設備的準備度上確有不足。決定提撥250萬元來改善豐榮圖書館的整體空間設計和書櫃等設備,希望在新的一年能為豐榮的孩子們帶來新的閱讀享受和心靈的提升。
希望同學們能養成好的閱讀習慣,讓閱讀成為一種自學能力,陪伴你們走過每一個學習階段和生命過程。
周美雲
089-322002*2265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
饒縣長關心豐榮國小圖書閱讀 補助250萬修建 ~創造「親子共讀」與「社區共讀」體驗~

發佈日期: 2019-12-30
新聞分類: 地方台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指傳媒,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touch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