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0日 星期一

「臺鐵南迴線(大武車站-菩安號誌站)行動寬頻訊號開通典禮」30日舉辦,宣布打通區間的行動寬頻訊號
【記者張金源/台東報導】「臺鐵南迴線(大武車站-菩安號誌站)行動寬頻訊號開通典禮」30日舉辦,宣布打通區間的行動寬頻訊號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12/30)日於臺東大武車站舉辦「臺鐵南迴線(大武車站-菩安號誌站)行動寬頻訊號開通典禮」,由NCC代理主任委員陳耀祥協同NCC委員孫雅麗及委員郭文忠,邀請立法委員劉櫂豪、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洪宗楷、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主任蕭景燈、交通部郵電司司長王廷俊及五大電信業者代表等,正式開通臺東大武車站至菩安號誌站間的行動寬頻訊號;並宣示109年底前將打通臺鐵南迴線全線的行動通信任督二脈,屆時民眾搭乘臺鐵往返臺東至屏東間,將可隨時隨地享有良好的行動上網服務。
  NCC表示,臺鐵南迴線全長98.2公里,沿線有35座長短隧道,總長約40公里,旅客於約1個半小時的乘車期間,大多無法接收到行動寬頻訊號。為讓搭乘臺鐵南迴線往返臺東至屏東區間的民眾,能享受不中斷的行動上網服務,NCC自108年起即協調臺鐵局等公務機關及電信業者著手改善臺鐵南迴線的行動網路訊號。電信業者配合「南迴線鐵路電氣化工程」的改善時程,於108年12月30日優先開通「大武車站至菩安號誌站」的行動寬頻訊號,讓每年搭乘臺鐵南迴線的55萬人次旅客,能感受到政府攜手五大電信業者共同改善南迴線行動寬頻訊號的初步成果。
  NCC強調,南迴線行經地區多為山林峽谷間,沿線多隧道區段,且無公路可抵達。為規劃及改善沿線訊號涵蓋,施工人員必須於夜間臺鐵停駛後,循臺鐵軌道逐步確認各區段及隧道的訊號狀況,以規劃改善進程,其難度及挑戰性實遠遠超過其他區段。歷經1年12次會議討論及多次現場會勘,終於完成土地承租、電信設備設置評估、電力及電信管線安排等事務,由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台灣之星電信、亞太電信、遠傳電信五家業者共同出資6仟多萬元,配合臺鐵局人員動用了750工班人次,在施工團隊挑燈夜戰、竭盡全力之下,最後竟然以短短50天的時間,提前於108年12月30日完成「大武車站至菩安號誌站」間的行動寬頻訊號改善工程。
  NCC對於各公務機關及電信業者通力合作,以改善臺鐵沿線的行動寬頻訊號品質,給予高度肯定,並對第一線施工無名英雄的辛勞付出,致上最誠摯的感謝,同時也請國人在搭乘臺鐵享受良好行動上網服務時,應該要向這些無名英雄給予最高的敬意。未來一年,NCC將持續與公務機關及電信業者再接再厲,勢必讓臺鐵南迴線全線的行動寬頻訊號改善工程,如期於109年底前完成。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
「臺鐵南迴線(大武車站-菩安號誌站)行動寬頻訊號開通典禮」30日舉辦,宣布打通區間的行動寬頻訊號

發佈日期: 2019-12-30
新聞分類: 地方台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指傳媒,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touch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