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0日 星期一

兩名持刀歹徒農會打劫 東勢分局模擬演練逼真
【記者許順德/台中報導】農曆春節將至金融交易頻繁且數額龐大極易引起歹徒覬覦,臺中市東勢分局結合石岡區農會,在廿七日下午實施「金融機構防搶暨攔截圍捕演練」,以提升金融機構應變能力以及員警反應效能,整個模擬過程逼真,達到預期設定目標。

東勢分局偵查隊指出,這次模擬情境係設定農會信用部營業時,有兩名小丑裝扮的持刀歹徒進入農會,行員上前請他們將面具拿下時,歹徒即迅速拿刀抵住行員脖子挾持,同時大喊「搶劫!把錢拿出來」。

此時,農會行員趁歹徒不注意時迅即按下警報系統,並將假鈔放入袋內交予歹徒;警方接獲通報後立即派遣線上警網及便衣偵查佐共十六名前往圍捕,經員警分持防彈盾牌以優勢裝備逼近歹徒,最後,迫使歹徒棄械投降束手就擒。

分局長陳家銘呼籲,年節前後民眾使用現金遽增,為維護民眾存提款的安全,東勢分局貼心提供免費護鈔服務,凡是提、存現金,都可直接或透過金融機構向警察單位要求協助存提款護鈔服務,警方會全程護送至指定地點。
兩名持刀戴面具歹徒,侵入農會挾持行員的搶劫過程。(記者許順德翻攝)
兩名持刀戴面具歹徒,侵入農會挾持行員的搶劫過程。(記者許順德翻攝)


發佈日期: 2019-12-30
新聞分類: 社會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指傳媒,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touch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