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8日 星期六

第三屆盲人環台為公益而跑臺東站30日牧心啟動並捐款 歡迎鄉親參與陪跑
【記者張金源/臺東報導】第三屆盲人環台為公益而跑臺東站30日牧心啟動並捐款 歡迎鄉親參與陪跑
眼盲心不盲,視障者為弱勢團體繞著台灣跑。
2019第三屆盲人環台公益路跑已邁入第九天,路程也已進入台東縣境,30日(星期一)所有跑者將從知本火車站出發,繞經台東市,並將捐款財團法人牧心智能發展中心,歡迎台東鄉親及各機關團體參與並陪跑一段路程,為這群環台的視障朋友加油鼓勵。

這項環台為公益而跑由國際扶輪3481地區公益路跑委員會、中和福益扶輪社等單位發起,預計這次活動會有超過兩千人參與,並於12/21(六)早上九點自台北市南門國中開始起跑,領跑者為台灣第一位完成環台路跑的視障者吳春成,他將由多位陪跑員輪流帶領完成本次活動。

16天888公里的長征,獲9個縣市政府響應,以平均每天53公里跑步移動,足跡預計遍佈全台15個縣市。今(28)日上午7點由屏東縣枋寮車站出發,跑過非常艱苦的南迴公路,進入台東縣境後,所有跑者及陪跑員看到寬闊的大海,以及台東清新空氣,都覺得相當舒服,明天上午7點則將自大武警察分局出發,向知本火車站推進`。
六家社福機構活動共襄盛舉
盲人環台為公益而跑協會以視障者跑步環台的方式,試著帶領更多社福機構身心障礙的朋友一同出來室外運動,鍛鍊身體 。相較於第一屆環台活動只由6個人來完成,這次環台活動更得到9個縣市政府的響應鼓勵。此外繼去年為台中惠明教養院募得七十幾萬經費後,今年更擴大到六家社福機構《台北中華視障路跑運動協會/台中惠明教養院/宜蘭縣自閉症協會/高雄匠愛家園/台東牧心智能發展中心/花蓮家扶中心》。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把社會上更多的愛帶到台灣每一個角落。

30日上午7點環台路跑將從知本火車站出發,並將繞經台東市民航路,9點將在今年重要一站-財團法人牧心智能發展中心進行捐款的儀式,隨後泡向關山火車站,歡迎大家與我們一同出來運動跑步,別再躲在被窩裡。如果這些身心障礙朋友能做得到,相信你也可以。
#台灣盲人環台為公益而跑
#指導單位 國際扶輪3481地區公益路跑委員會
#主辦單位 中和福益扶輪社
#協辦單位 永和扶輪社、雙和扶輪社、台北永東扶輪社、中和圓通扶輪社、台北大世紀扶輪社、台北大航海扶輪社、台北建宗扶輪社、台北大時代扶輪社
#執行單位 新北市大台北扶輪社、社團法人台灣盲人環台為公益而跑協會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
第三屆盲人環台為公益而跑臺東站30日牧心啟動並捐款 歡迎鄉親參與陪跑

發佈日期: 2019-12-28
新聞分類: 地方台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指傳媒,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touch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