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0日 星期一

延平分駐所學童「情境闖關」寓教於樂、效果啵棒!
【記者張金源/台東報導】「警察叔叔我要報案」!於12月28日10時許,勵馨社會福利基金會結合延平桃源國小及延平分駐所共同辦理「桃源國小安全營活動」,學童要到分駐所內抽牌「情境報案」,透過此項挑戰,讓學童學會如何正確報案及認識警察,期能喚起危機及建立正確報案觀念,避免遇到狀況時錯過報案時機而受到侵害,基金會專員高陳薇黎表示,感謝延平分駐所的熱情配合,期望每位學童在學校、家長及警察的呵護下,都能健康茁壯成長!
關山警察分局延平分駐所於28日上午配合桃源國小及勵馨社會福利基金會辦理「桃源國小安全營活動」闖關活動,40餘位學童在學校老師及基金會人員帶領下,4至5人為一組,沿規劃路線,依序至延平分駐所、雜貨店、學校、教會及課輔班等不同地點闖關,其中一項是「找警察報案」!學童一開始見到身著制服配著槍的「關主」─值班副所長吳聲亮時,眼神露出些許的緊張,但在雙方親切的笑容及招呼聲下,心情頓時放鬆,立刻展開「隨機抽題─情境報案」,牌子內共有大人喝醉打架、家人在家中發生意外、路上有人跟蹤及路上被狗追等4個情境問題,教導學童遇到狀況該如何處置,一開始有些語塞,但在警察ㄅㄟㄅㄟ耐心的引導下,學童很快的就進入狀況,詳細的說明人、事、時、地、物,最終順利報案,並獲得解答及蓋章認證,寓教於樂、效果啵棒!
關山警察分局分局長潘仕能表示,感謝桃源國小及勵馨社會福利基金會與延平分駐所結合辦理「安全營活動」,透過闖關教導學童遇到危害時,除了可以撥打110向警察報案外,也可以向店家,或是路人求助,不僅可幫助自己,也可以幫助家人、同學及其他人,可說是一兼三顧啊!在此呼籲民眾,遇到事故可撥打110報案,但是切勿謊報,依「社維法」第85條第1項第4款規定,針對打110謊報者,可處拘留或1萬2000元以下罰鍰,請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
延平分駐所學童「情境闖關」寓教於樂、效果啵棒!

發佈日期: 2019-12-30
新聞分類: 地方台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指傳媒,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touch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