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8日 星期六

酸洪慈庸忙著結婚生子? 郭台銘:大家有點誤導 洪慈庸:郭台銘道歉了 楊瓊瓔還在指責洪慈庸 楊瓊瓔:回歸政策討論 空汙與無薪假更迫切需要被回應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7日替國民黨台中立委候選人楊瓊瓔站台時表示,楊的對手洪慈庸擔任立委都忙著結婚跟生孩子,被質疑有歧視女性疑慮。對此,郭台銘28日回應表示,自己向來最尊重女性,「大家對這件事情有點誤導」。

郭台銘28日被問及昨造勢場合指稱洪慈庸忙著結婚生子,是否失言?郭台銘表示,自己向來最尊重女性,例如幕僚劉宥彤、蔡沁瑜都是三個孩子的媽媽,都能在育兒和工作上兩兼顧,被如此解讀可能有點誤導。他已經在臉書向女性表達道歉。

對此,立法委員洪慈庸回應表示,當郭台銘先生因為歧視職業婦女的發言遭撻伐,他在臉書向女性道歉的同時,同樣身為女性的楊瓊瓔女士,不僅沒有為職業婦女說話,竟然還發新聞指責洪慈庸「見縫插針」,教訓洪「多關注公眾議題」,真是莫名其妙,難道楊女士心中只剩下選舉了嗎?

洪慈庸說,希望社會大眾和台灣的職場,在未來都能更尊重「女性的選擇」,而不是讓歧視言論,成為選戰中攻擊對手的「武器」,應該確實回歸到議題與政策討論。

洪慈庸強調,職業婦女必須一而再再而三地「證明」懷孕時沒有懈怠職務,是件不對的事。「忙著結婚生子」這樣的質疑和消遣,不只洪慈庸一人,這社會上有更多的女性遭遇一樣的事情。

楊瓊瓔則回應表示,感謝郭台銘董事長來站台,肯定過去長期為鄉親努力,為地方服務的表現,對於郭董事長這樣一個長期孝順母親、又重用許多女性幹部的企業家來說,他絕對不是會故意歧視女性的人。剛剛看到郭董為27日的發言聲明道歉,瓊瓔表達尊重。

楊瓊瓔說,27日晚上造勢活動,我們談了很多公共的議題,包括中火減煤四成,機組汰舊換新,還有很多工廠放了「無薪假」這都關係到人民的生計,地方上急迫需要政府協助解決的空汙問題,中小企業需要的經濟活水都是更迫切需要為人民著想和解決的問題。

我們也希望洪慈庸委員可以多關注公共議題,多談國政,多思考地方鄉親的需要,回歸專業,不要把情緒留在「家事」,做為民意代表應該更關注鄉親關心在意的問題,要讓鄉親看得到找得到,說到做到,這是瓊瓔對自己的要求,也是鄉親希望的。
立法委員洪慈庸表示,當郭台銘先生因為歧視職業婦女的發言遭撻伐,他在臉書向女性道歉的同時,同樣身為女性的楊瓊瓔女士,竟然還發新聞指責、教訓「多關注公眾議題」,難道楊女士心中只剩下選舉了嗎?(記者林獻元攝)
立法委員洪慈庸表示,當郭台銘先生因為歧視職業婦女的發言遭撻伐,他在臉書向女性道歉的同時,同樣身為女性的楊瓊瓔女士,竟然還發新聞指責、教訓「多關注公眾議題」,難道楊女士心中只剩下選舉了嗎?(記者林獻元攝)


發佈日期: 2019-12-28
新聞分類: 政治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指傳媒,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touch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