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9日 星期六

全國義消會師新北 競賽交流以技會友

【新北特派員宋仁傑/報導】新北市於今29日在板橋第一運動場盛大舉辦「第11屆全國義消競技大賽」,並廣邀各縣市暨各港務消防隊共計26支義消隊伍共襄盛舉,本項賽事為2年一度的全國義消競技盛事,參加義消人數高達6,000人以上,將邀請藝人王心恬帶領參賽人員進場後,會同宣導六小福、犀牛哥等人偶,以拔河趣味競賽揭開競技序幕。
本次比賽由內政部葉部長俊榮及本市副市長李四川共同主持,葉部長表示義消人員為縣市消防工作中不可或缺的堅強戰力,除平時訓練外,更可透過本次大賽切磋達到教學相長的效益;李副市長在致詞中對義消弟兄平時協助救災救護工作不遺餘力給予高度嘉勉,另對於本次競技大賽,各縣市更是自年初便緊鑼密鼓展開各項練習,皆期望能奪得這消防救災技能最高肯定之殊榮,對於選手練習的努力亦表示高度肯定。本次大賽邀請到太子創意表演藝術團、三民高中儀旗隊等團體進行開場表演,其中更邀請全國大專啦啦隊錦標賽,在難度最高的「公開男女混合團體組」奪得史無前例的七連霸的傳奇──世新大學啦啦隊,並搭配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啦啦隊一同熱情參與,大大增添比賽熱鬧的氣氛!除開場表演外,各縣市由義消、婦宣、救護義消人員組成之啦啦隊也不落人後,精心規劃各加油表演橋段,為幫自身縣市比賽選手加油使出渾身解數。
本屆義消競技大賽比賽項目計有:基本繩結、負重救生、小幫浦射水、著裝競賽及拔河等5大項。其中基本繩結項目於上屆全國義消競技大賽破大會紀
錄,可說是相當不易,為鼓勵各義消選手以破紀錄為最高目標,本次大賽主辦單位也額外準備精美獎項,期望各選手於競技項目皆能有亮眼成績。
義消弟兄都是身經百戰的救難英雄,平時各自皆有其職業,滿懷服務的熱情、不求回報的無私奉獻,平時均能自發性投入各項訓練以強化體能及各項技術,以面對各項災害之挑戰,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各縣義市消人員透過這次大賽友誼切磋,相信更能增進彼此情誼,並使義消組織更加團結,在各項災害中大家群策群力,縣市間能相互支援,使救災戰力更上層樓!

發佈日期: 2016-10-29
新聞分類: #城市 #頭條 #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