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9日 星期六

國際身障者日縣府邀身障者享「野餐電影院」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主辦的2016年宜蘭縣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系列活動今(29)日晚間6點到9點在羅東文化工場舉辦「野餐電影院」,邀請縣內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屬與社會大眾一同於10月秋高氣爽的夜間,一邊野餐一邊觀賞電影。

每年的12月3日為「國際身心障礙者日」,鼓勵所有人一同關心身心障礙議題,並保障身心障礙者的權益。隨著近幾年野餐活動的興起,今年的宜蘭縣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系列活動獲宜蘭縣公益彩券盈餘挹注,由社團法人宜蘭縣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協會承辦以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屬為主體的野餐電影院活動,報名參加之身心障礙者,包含肢體障礙、視覺障礙、聽覺障礙、心智障礙者等。

此次「野餐電影院」有別於一般電影院因階梯式設計,造成肢體障礙朋友的不便,為了讓身心障礙者能獨立且自主的參與活動,放映地點選在具有無障礙斜坡及無障礙廁所的羅東文化工場,並由本縣復康巴士協助載送有需求之身心障礙者往返,而針對聽障朋友於活動現場備有手語翻譯老師進行同步手語翻譯,無非是希望提供一個無障礙且適合身心障礙者參與的舒適環境,鼓勵身心障礙者及家屬在這週末悠閒的晚上,一同野餐配電影,參與社會活動,並期望透過讓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屬脫離照顧情境,感受到放鬆及喘息。同時現場也邀請社會大眾與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屬一同野餐觀影,讓社會大眾認識身心障礙者,進而尊重彼此差異。

這次野餐電影院播放電影為「一首搖滾上月球」,內容描述六位有罕見疾病兒的父親,從不會使用樂器到站上海洋音樂祭舞台,透過鏡頭紀錄罕見疾病家庭的堅毅,讓社會大眾體會身心障礙者家庭的苦與樂,也讓感同身受的身心障礙者家庭能夠得到同理與支持。

發佈日期: 2016-10-29
新聞分類: #健康 #電影 #公益 #宜蘭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