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1日 星期一

秋冬季節易空氣品質不良 民眾請加強自我防護

屏東縣位於台灣最南部,因受地形氣候的影響,導致秋冬季節空氣品質易呈現不良情形,今日開始將逐漸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於整體的氣象條件將不利大氣擴散並加上境外污染物之影響,故易讓空氣品質呈現不良,目前西部縣市已有測站達到空品不良情形,屏東縣環保局將持續掌握空氣品質的現況,並於空氣品質不良時將啟動應變機制並加強各項污染源管制作業,包含工廠、營建工地、砂石場及露天燃燒稽巡查管制、移動源巡查、宣導作業及街道洗街作業,期藉由此些管制作業來抑制空品再持續惡化。

另屏東縣環保局呼籲各級學校避免有戶外課程及有敏感族群者包含有心血管、呼吸道疾病的民眾與抵抗力較弱的老年人、病人及兒童等,請盡量避免外出,民眾也要避免戶外長時間劇烈運動,若有必要外出時也應佩戴口罩,以加強自我之防護。

如欲查詢即時空氣污染指標(PSI)及即時細懸浮微粒(PM2.5)指標資訊 ,請上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http://taqm.epa.gov.tw/taqm/tw/PsiMap.aspx 查詢

資料來源:本府環保局
資料來源:屏東新聞

發佈日期: 2016-10-31
新聞分類: #城市 #屏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