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9日 星期六

第六屆台賽主題拍攝啟動 48小時聚焦幸福思明

27日兩岸30位頂尖新聞攝影家陸續抵廈,將參加今日開始的"兩岸30位知名攝影師48小時聚焦幸福思明"主題拍攝活動。

本次主題拍攝活動是第六屆台賽的重要配套活動,第六屆台賽由廈門日報社與廈門市思明區委宣傳部聯合主辦,台海雜誌社承辦、臺灣新聞攝影研究會、臺灣中華攝影藝術交流學會協辦。

受邀參加主題拍攝的兩岸攝影家,不少都是在國際、在兩岸獲過大獎的,他們的到來使台賽活動星光熠熠。昨晚抵達的攝影家中不乏名家,他們中有中國新聞攝影終身成就獎獲得者蔣鐸,中國新聞攝影學會副主席鄭石明,《北京青年報》攝影部主任胡金喜,中國新聞圖片網圖片總監任晨鳴,臺灣《中國時報》攝影中心主任黃子明,臺灣第一位獲荷賽日常生活類首獎的攝影記者林國彰等攝影界前輩,以及第五屆台賽各組別金獎和最高獎金浪獎的獲得者。

10月28日至30日期間,攝影師們將兵分四路,奔赴思明區老城歷史街區、多彩文化區、經濟實力區等各個區塊,從市井生活、歷史街區、藝文潮尚、實力格調4個篇章,拍攝地點近40個,全面挖掘思明區的歷史空間與市井現實,展現文化鄉愁與都市活力在這裡的和諧融合,引領兩岸讀者聚焦思明區的嶄新面目,同時,為兩岸賓朋帶來思明創業玩樂新主張。

除了參加主題拍攝活動之外,30位攝影師還將于10月29日參加在白鷺洲讀者節現場舉辦的第五屆台賽頒獎暨第六屆台賽啟動儀式。

據悉,在29日白鷺洲的活動現場,將展出部分第五屆台賽金獎作品。同時,第五屆台賽獲獎作品展、兩岸20位元知名攝影師24小時聚焦同安20景作品展,正在中華兒女美術館一樓展廳展出,展期為10月21日至30日。兩岸交流

發佈日期: 2016-10-29
新聞分類: #大陸
新聞標籤: #廈門日報 #台海雜誌社 #臺灣新聞攝影研究會 #臺灣中華攝影藝術交流學會 #聚焦幸福思明 #思明區委宣傳部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