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0日 星期一

彰縣兒童劇場《糖果屋》 宣導兒童權利與遊戲安全

  103年《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公布後,喚醒大眾對兒童權利的重視,彰化縣政府為呼籲縣民維護兒童權利及重視兒童遊戲安全,結合『萍蓬草兒童劇團』辦理本縣105年兒童權益宣導~「童樂嬉遊趣」兒童劇場演出,自4月起至7月份規劃8場次縣內巡迴演出,日前於埔心鄉立圖書館演藝廳舉辦第5場次,吸引許多家長帶著孩子一同觀賞兒童劇場《糖果屋》。
  《糖果屋》劇情中置入有關兒童權益與遊戲安全議題,以最受兒童喜愛的兒童劇場方式來宣導各項兒童遊戲安全內容,並透過演員與大小朋友互動過程宣導兒童權益,包含「受教權」、「隱私權」、「健康權」以及基本「人身安全」與「遊戲、文化、休閒娛樂」等權益,讓參與家長及孩子從劇中認識兒童的權益,寓教於樂。
  對兒童而言,遊戲是其生活的全部,舉凡身體發育、動作發展以及人格心理的塑造,都在遊戲中進行,亦即透過遊戲,兒童可以學習、交友及培養創造力與生活能力,但是兒童的好奇心及衝動行為也常常是意外發生的主因,因此當兒童在遊戲場玩樂之前應先檢查遊戲設施安全與否,並教導兒童遊戲規則,更重要的是大人需陪伴在側,認識遊戲設施的傷害,才能幫孩子把關。
  兒童劇場巡迴演出皆免費入場無須報名,6、7月份場次將分別於6月25日(六)10:00田中國小活動中心、6月25日(六)14:30埤頭鄉地方文化館、7月2日(六)10:00線西國小活動中心演出,期望家長能帶領兒童共同參與並從事正當休閒活動,強化親子及家庭關係,增進社會對兒童權益保障之觀念,讓下一代擁有健全完整的成長空間。
  欲瞭解活動詳情可電洽縣府社會處04-7240249或萍蓬草兒童劇團04-7991457。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新聞焦點

發佈日期: 2016-05-30
新聞分類: #城市 #彰化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