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0日 星期一

河濱設施撤離演練 北市防汛嚴陣以待

汛期開始,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預計於105年5月31日至6月2日,連續三天在大佳、成美左岸和美堤河濱公園進行設施的撤離演練工作,以增加人員工作的熟練度,確保防汛安全。水利處表示,依「水利法」及「河川管理辦法」規定,碼頭、廁所等都屬於非固定性設施,為避免阻礙水流,須於北部海上陸上颱風警報發布後進行設施撤離。在狀況下達後,搶險人員及機具隨演練一一進駐並進行相關設施撤離,為配合演練,施工廠商需出動大型吊卡車進行浮筒碼頭撤離,並熟練地完成碼頭撤離,充分展現施工廠商的專業程度。今年度成美左岸河濱公園撤離設施新增9座景觀廁所、美堤河濱公園撤離設施新增9座景觀廁所及社子島新增浮桶碼頭設施撤離,雖然撤離設施增加,但施工廠商仍需於規定時間內完成撤離與復原作業。為利撤離演練順利及民眾安全,市民朋友若於上述河濱公園內遊憩時,請勿好奇進入安全圍設範圍內,以避免發生危險;同時間之基隆河及淡水河藍色公路暫停營運,請有意於大佳、美堤、錫口及大稻埕碼頭搭乘之民眾調整行程。水利處表示,面對汛期的到來,對於這次撤離及復原演練作業絲毫不敢輕怠,期望藉由本次的演練有效了解撤離的程序,並強化各項防救災效率及應變能力,為保障民眾的生命財產及增加施工廠商於颱風來臨時的作業熟練度,水利處及施工廠商已做好萬全準備並嚴陣以待,以降低汛期可能帶來的危害,防患於未然。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 - 市府新聞稿

發佈日期: 2016-05-30
新聞分類: #城市 #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