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0日 星期一

建港130週年活動6/25盛大登場,市長林右昌邀請市民一同「點亮基隆」

今年適逢基隆建港130週年,市府團隊透過整體規劃,動員市民一起來參與這個「城市改造運動」,並將在6月25日舉辦盛大多元的主題活動,市長林右昌今(30)日中午主持記者會,與貴賓們一起喊出「建港百三冬、基隆水噹噹」口號,邀請市民朋友踴躍參與嘉年華遊行、港都市集及音樂晚會等,同時也透露屆時將以炫目的燈光「點亮基隆」,敬請大家拭目以待。整個慶祝活動將以在下午4點以嘉年華遊行搭配港都市集揭開序幕,這場熱鬧的嘉年華遊行結合了海洋保育與藝術創作,每年持續加入多元的創新元素,逐漸成為中西文化相互激盪創意的舞台。今年,踩街路線向西延伸到基隆火車站、向南延伸到基隆廟口,最後在東三碼頭集結會師。踩街隊伍除了造型多變的大偶與花車、活潑亮麗的森巴女郎、活力奔放的森巴鼓隊外,還會有一群在臺就學的外國學生,將帶著濃厚異國特色與市民同慶建港130。接續登場的建港130週年點亮基隆暨音樂晚會活動,將在當天19時於基隆港東3、東4碼頭辦理。晚會先以520總統就職典禮的表演團隊-崇右技術學院為大家暖場演出,緊接著點亮基隆啟航儀式,邀請到曾在2016台灣燈會水舞秀及2009為高雄世運龍騰主場館打造大型燈光活動的國內知名燈光設計師車克謙,規劃本次炫麗奪目的燈光秀。籌備嘉年華遊行的夢想社區執行長J.J.(廖志強)說,嘉年華遊行前幾年都只有大壯觀社區、仁壽跟平寮等幾個社區參與,今年因為林市長的加持,加入建港130週年的慶祝活動,並且要以封街的方式來遊行,期待當天成為基隆最歡樂的一天。崇右演藝事業系主任舒宗浩表示,開場表演已選定「港都夜雨」以及「咱的故鄉、咱的基隆」兩首歌作為主題,學生們正緊鑼密鼓進行排練,也會展現具有基隆特色的服裝。身為基隆子弟的燈光大師車克謙則表示,對基隆有太多無法割捨的情感,對於這次的點燈儀式,他覺得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座燈塔,希望所有的基隆人都能夠一起點燃心中的燈塔,讓基隆發光發熱。晚會更號召了許多基隆知名歌手回娘家,例如董事長樂團中的吉董與白董都是在地基隆人,去年跨年晚會更為本市量身打造了一首「基隆水噹噹」,歌詞中道盡基隆獨特的海港風味,建港130週年將邀請他們登台,唱出咱基隆正港的聲音。舞思愛是新生代的基隆女兒,歌聲優美、外型亮麗,她的歌聲溫暖空靈,具有傳統與流行的完美結合,被評為不可多得的新一代好聲音。而出生於基隆的電台DJ汪佩蓉,曾為許多大牌歌手如張惠妹、梁靜茹等創作歌曲,本次特別受邀回來基隆獻唱。除此之外,當天活動更邀請當紅的饒舌歌手Under Lover及清新療癒系代表郭靜一同慶賀。基隆建港130週年,市府除了舉辦慶祝活動紀念這個歷史時刻,同時也期待市民和國際能共同在今年看到本市的改變,一起見證並有感「基隆啟航 重返榮耀」的努力成果。
資料來源:基隆市政府市政新聞

發佈日期: 2016-05-30
新聞分類: #城市 #基隆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