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1日 星期二

本府與勞動部合辦「105年度勞工保險暨就業保險相關法令說明會」

勞工保險及就業保險為我國重要之社會保險制度,相關法令歷經多次修正及行政令釋繁多,攸關勞工權利義務甚鉅。為使投保單位及所屬勞工瞭解最新勞工保險法暨就業保險相關規定及上開改革方案內容。屏東縣政府勞工處與勞動部已於5月27日假本縣勞工育樂中心305視聽室辦理「105年度勞工保險暨就業保險相關法令說明會」完竣,促進勞工權益並落實勞工保險及就業保險法制事宜。
活動由勞動部黃琴雀科長、張甄庭專員及游智容小姐擔任講座。宣導會對投保單位之責任及義務、勞工保險各項給付規定及請求權時效、老人給付之展延及減給年金及死亡給付,職業災害保險目的、勞保職業傷害及職業病如何認定,從學理原則、勞保職業傷病認定相關規定,就業保險相關權益、適用對象及失業給付申請程序及注意事項等相關法令之闡釋以及案例解析,皆詳盡說明,讓參與宣導會之投保單位及勞工多能釋疑。

綜合座談由勞工處派員、勞動部黃科長等及勞工保險局屏東辦事處林主任共同主持,參與座談者,提出對於從事兩份工作是否可同時加保2個單位、配偶無工作者是可申請育嬰留職停薪、已喪失農保資格者,要具備何要件才能恢復農保身分、勞基法第59條所規定之抵充、上班時如發生中風,是否可視為職業災害等,皆有極詳細之解釋與說明。

因本可次名額有限,未能參加此次宣導會者,若對於勞工保險法、職業災害保險及就業保險法等法令有所疑問時,請電話08-7377027或7377037詢問或勞動部02-85901191。


資料來源:本府勞工處
資料來源:屏東新聞

發佈日期: 2016-05-31
新聞分類: #城市 #屏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