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0日 星期一

關懷弱勢從「家」做起 二林家庭中心與親子一同注入社區正能量!

  彰化縣政府二林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於(28)日與二林鎮北平社區發展協會、北平里辦公室合辦「北平韭韭包水餃,社區寶貝大家疼」活動,邀請社區家庭以當地特產韭菜包製水餃,並將韭菜水餃發給需要幫助的家庭,提升社區居民的凝聚力,培養社區居民關心鄰里,由教導孩子關懷培弱勢家庭,增加社區正能量。
  「小朋友和爸媽,先將水餃皮輕輕放在手心,適當的豬肉餡放在水餃皮中間,沾一點水把水餃皮包起來,就完成了一顆元寶喔!」社區志工媽媽在前面指導家庭利用在地特產韭菜包製水餃,社區親子們都興致勃勃的討論自己包好的水餃。平日家長工作繁忙,社區無活動中心提供民眾辦理社區活動,為了讓社區更認識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成為北平社區生活好鄰居,藉由包水餃活動促進親子、祖孫間的互動,並藉以凝聚社區情感。
  「『媽媽~包水餃好好玩喔!你看我的水餃超人…』,『寶貝~我們等等要把這些水餃超人送去給社區需要幫助的人喔!幫助別人,別人會快樂,你也會快樂…』,『媽媽~那我要包好多好多快樂水餃!』」。北平社區興建很多四樓層以上的公寓型大樓,很多外地家庭遷移定居,平日親子待在家中不逐戶,假日則往郊外跑,很少有機會與鄰里接觸,社區變得冷漠,社區問題就容易延伸。故藉由親子包水餃活動,由家長教導孩子以己身之力包製水餃去幫助弱勢家庭,培養家庭對社區的認同感及關懷意識,營造一個友善社區。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黃淑娟處長表示,此次活動是透過二林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社工員與北平社區發展協會及里長,共同瞭解當地人文環境、人口特質及社區需求後進而發展的社區方案,大家共同重視社區潛在的需求、危機,並研擬預防措施。未來二林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將持續在地深耕,與社區成為良好的合作夥伴,共同守護社區,成為大家「幸福的好厝邊」。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新聞焦點

發佈日期: 2016-05-30
新聞分類: #城市 #彰化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