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1日 星期二

採訪通知1050604《夢˙紅樓》──建國中學第六十八屆畢業典禮

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 新聞稿(敬請轉交予文教記者)發稿日期:105.05.31聯絡人:學務處白萬應主任 畢籌會副主席林大閎同學電話:(02) 23034381#301、0932048308E-mail:stud9@ck.tp.edu.tw==========================================================================《夢˙紅樓》──第六十八屆畢業典禮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第六十八屆畢業典禮將於105年6月4日隆重登場,我們以「夢‧紅樓」作為典禮主題,以校內的歷史建物「紅樓」,象徵在建中的三年所發生的點點滴滴;又以「夢」字串連起同學們建中前、建中以及建中後的人生旅途。為了呼應此一典禮主題,我們規劃了一系列整體營造,包含特色活動、創意變裝以及場景布置等,以期能為這三年,畫下一個餘韻綿長、回憶雋永的句點。詳細內容分列如下:(一) 我們的夢‧紅樓 每個人心裡,總有一個夢。這個夢也許是詳實規劃的築夢踏實,也可能是隻字片語下的天馬行空;每個人的夢,都是獨特的、珍貴的。我們將於典禮當週設置攤位於紅樓穿堂,讓路過的本校學生都能將自己的願望寫在小卡上,由畢籌會成員蒐集後,將會排成一個巨大的「夢」字,懸掛於紅樓前,藉此呼應主題,並凸顯典禮以人為本的本質。(二) 時光隧道 我們將於畢業生進場動線上之莊敬樓,設置時光隧道,昏暗的隧道內部,將擺放由本校攝影社所拍攝的校園風情,昏暗的情景、歷史的畫面,象徵的正是彷彿夢一般的這三年;隧道的盡頭,是落日的餘暉,象徵著夢醒,我們即將展翅高飛。(三) 典禮整體美學規劃 紅樓夢,夢紅樓。我們以中式古典為佈置主風格,並以校園生活元素為輔,期望能引起同學們的懷念與共鳴。另外,典禮主會場將融入節慶元素,期望我們的畢業典禮如同傳統慶典般地令人歡愉、令人沉浸其中;並另取慶典多有祈求美好未來之寓意,祝福現場所有畢業生鵬程萬里。附註:建國中學68屆畢業典禮簡略版流程,以供參考:時間 流程 地點 亮點6月4日星期六 16:30 畢業生進場 紅樓 中式古典風格之場景布置 17:40 典禮開始 操場 校長創意變裝進場及特別來賓致詞 19:00 點燈儀式 操場 操場特色場景布置 提醒您,因應畢業生進場及校園巡禮活動,典禮當天本校南海路正門將於15:30~18:00實施人車管制,敬請您於管制時間內,利用和平西路側門進入本校校園,謝謝您的配合!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 - 市府新聞稿

發佈日期: 2016-05-31
新聞分類: #城市 #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