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0日 星期一

彰化縣105年度工會幹部與縣長有約座談會

  為與彰化縣各基層工會組織及工會幹部更深入之互動交流,縣府訂於5月27日、5月31日、6月2日、6月7日、6月16日、6月17日分6場次辦理「工會幹部與縣長有約座談會」,並於日前於縣長公館辦理首場座談會,由彰化縣長魏明谷親自主持,與會貴賓有勞工處長林麗芳及50位工會幹部一同參與。
  魏縣長表示,彰化縣是農工大縣,目前勞動人口約有64萬多人,勞動者是國家經濟發展的基礎,每位皆是豐碩經濟發展成果背後的無名英雄,而工會幹部長期戮力為工會會員服務,為廣大的勞工發聲,熱心奉獻的精神值得嘉許。縣府辦理工會幹部座談會,期能與工會保持密切夥伴關係,並藉此傾聽工會心聲與建言,協助工會解決問題。
  魏縣長進一步表示,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於今(105)年1月22日公布各縣巿104年下半年度失業率,彰化縣3.8%,不但低於全國平均失業率3.9%,且為全國第三低!為縮短學用落差,促進青年適性及穩定就業,縣府積極用心辦理各項就業服務、產學合作或提升青年職業技能之相關計畫活動,希望協助青年學生從工作中建立正確的價值觀,亦強化與職場之銜接,有效促進青年學子畢業即就業,落實就業無縫接軌。
  為維護本縣廣大勞工權益,縣府配合勞動部執行專案勞動條件檢查,勞動條件檢查並不是以裁罰為目的,係在督促事業單位確實遵守勞動基準法的規範,以落實保障勞工權益。為此縣府密集辦理多場勞動基準法宣導會,促使事業單位對於法令規定能有更精確的領悟與瞭解認知,希望雇主在拚經濟的同時,也能盡到照顧勞工的責任。維護勞工權益與建構職場安全,縣府團隊責無旁貸,未來仍將結合中央、產職業及各界的力量,持續推動各項政策及福利措施,全力維護每一位勞工職場的權益及安全,而工會、企業單位與縣府是夥伴關係,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合力拼經濟,促進勞資關係和諧,共同朝向「建設大彰化 福利好彰化」的目標邁進。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新聞焦點

發佈日期: 2016-05-30
新聞分類: #城市 #彰化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