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9日 星期一

打造美好環境防蚊危害  台中市大甲區岷山里長林清良背著噴藥器在里內噴灑藥劑滅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登革熱、腸病毒等病菌在炎炎夏天中都蠢蠢欲動,偏僻的大甲區不少山區每年檢測病媒指數都顯得偏高,尤其在高溫、豪雨輪翻到來,病媒最易發生。大甲區岷山里長林清良表示,雖然政府每到溫熱的夏天裡,都辦有轄區內的消毒工作,但絕對不足,里辦公室必須配合加強多次噴灑藥劑消毒防範外,宣導里民清理環境,里民才能獲得安全保障。

登革熱、腸病毒會要人命。環境比較差的大甲區岷山里,位處偏僻的半山頂,周圍有很廣的林園,旁有荒蕪的墓園及諸多的灌溉溝小溝渠,每年病媒檢測顯得偏高,防範的工作十分重要。清潔隊每年在夏季裡皆會派員在里內噴灑藥劑滅蟲,但過幾天藥效一失,蚊蟲就再現,沒有繼續噴藥,功能就有限,里民健康確飽受威脅。

新任岷山里長林清良,認為滅蚊保護環境衛生,才是保護里民的安全的做法,致今年先向南陽里長黃火塗借噴藥器,自已花錢購藥劑,幾天來自已背著器具到排水溝、農地、雜草等實施藥劑噴灑,並到社區各雜亂角落噴灑,致入夜不再見蚊蠅飛揚,效果確實極佳,蟑榔、昆蟲爬滿馬路上斃命,蚊蠅也不見,解決了里內對病媒的恐懼。

林清良背著噴灑器在里內出現滅蚊蟲做環保工作,熱心服務態度,有很好的評譽。他說,防登革熱、腸病毒等不祗是政府單位來做,家戶必須配合把環境整理好,才能人人有安全的保障。為此已編列回饋金,預定明年購買一台噴藥器,以做永續的對抗病媒工作。
台中市大甲區岷山里長林清良,幾天來背著噴藥器在里內噴灑藥劑滅蚊,希望打造美好環境防蚊危害,居民對里長的負責做法,給予極高評譽。(記者陳榮昌攝)
台中市大甲區岷山里長林清良,幾天來背著噴藥器在里內噴灑藥劑滅蚊,希望打造美好環境防蚊危害,居民對里長的負責做法,給予極高評譽。(記者陳榮昌攝)


發佈日期: 2019-07-29
新聞分類: 生活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