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9日 星期一

國際亞洲盃心算暨數學英文競技大會授旗 副市長令狐榮達盼為國爭光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2019新加坡國際亞洲盃心算暨數學英文競技大會將於8月4日在新加坡登場,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29日於市政大樓為台中市代表隊授旗,由中華兩岸文教交流協會理事長葉純哲與學生代表接受錦旗。副市長令狐榮達也頒發「為國爭光」獎牌,表揚學生勇於參賽的精神,期勉選手們旗開得勝,為台中市爭取榮耀、讓世界看見台灣。

授旗儀式由副市長令狐榮達出席,市議員沈佑蓮、羅廷瑋,以及教育局副局長劉火欽也一同參與,市議員鄭功進也派代表為學生加油打氣。

令狐榮達表示,此次代表至新加坡比賽的學生是由參加「第九屆全國菁英盃競賽」的3,200位競爭者中脫穎而出,包括幼兒園、國小、國中、高中等各個年齡層,共選拔86位選手,其中就有62位學生來自台中,可見台中學生的素質十分優秀。

這些學生將於8月4日代表台灣至新加坡比賽,市府也非常引以為榮。希望學生們出國後能學習到其他參賽者的長處,也提醒孩子們注意身體、好好休息,在比賽時發揮實力。

教育局副局長劉火欽表示,心算與數學是東方人的優勢,而英文則是普遍的溝通語言,希望學生們把握這次出國比賽的機會,在新加坡感受不同的環境,並向其他選手學習,補足不足的部分,相信是很好的經驗。

中華兩岸文教交流協會理事長葉純哲說,協會舉辦競賽的目的,是希望讓學生走向國際,也讓世界看到台灣。而這次比賽經過培訓,大家都準備好了,以往在日本及韓國參加國際盃心算大賽等比賽都拿到非常好的成績,相信這次也不例外,一定可以把榮耀跟獎杯帶回來。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說明,教育是衡量國家競爭力的重要指標,也是社會文化發展的動力,市府為培育優秀人才,加強品格陶冶、人文素養,將持續推動相關教育政策,成就孩子們的未來。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中市政府,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
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29日於市政大樓為2019新加坡國際亞洲盃心算暨數學英文競技大會台中市代表隊授旗,由中華兩岸文教交流協會理事長葉純哲與學生代表接受錦旗。(記者林獻元攝)
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29日於市政大樓為2019新加坡國際亞洲盃心算暨數學英文競技大會台中市代表隊授旗,由中華兩岸文教交流協會理事長葉純哲與學生代表接受錦旗。(記者林獻元攝)


發佈日期: 2019-07-29
新聞分類: 地方台中市文教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