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9日 星期一

台中市西屯區逢甲、逢福地區不必再發生自來水管線經常爆管而無預警停水情況  市議員陳淑華協調自來水公司全面汰換老舊自來水管線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西屯區逢甲、逢福地區終於不必再發生自來水管線經常爆管而無預警停水的情況了,自來水公司在市議員陳淑華居間協調下,已經針對逢甲、逢福地區老舊自來水管線全面汰換,將老舊塑膠的自來水管抽換成耐用、防漏之延性石墨鑄鐵管,對於台灣最大夜市的逢甲夜市及週邊社區提供穩定供水的環境。

陳淑華表示,穩定的供水、供電,是民生及工業、商業發展的基石,也是評斷政府基礎建設最重要的指標。逢甲、逢福地區的自來水管線至少埋設超過30年,管線老舊,常常爆管停水,對於台中逢甲夜市及附近社區造成很大的困擾。

逢福里張文平里長、逢甲里廖婉菁里長表示,以前無預警停水,讓里民措手不及,造成用水的困擾。希望自來水公司能提升自來水管等級及施工技術以強化供水品質、衛生及安全。

台水公司第四區處處長蕭淑貞指出,為改善該區供水能力以因應當地人口與用水需求的成長,並考量管線已逾使用年限,持續使用未來恐增加漏水、破管機率,影響當地用水品質,經規劃預計將當地埋設管線,汰換為100~300mm之自來水管線,管材亦選用耐用且防漏之延性石墨鑄鐵管(DIP),經設計後工程經費為4,598萬元,預計將一併汰換1218戶之老舊用戶外線,估計施工期間約為9個月。

陳淑華說,民眾的民生用水是首要任務,自來水公司汰換管線後可以提升供水的穩定,同時新管線也有助於用水的衛生。在積極協調自來水公司後,此次在崇義街、慶和街、福上巷等,包括前兩年完成汰管的範圍,逢甲地區的大路小巷的所有老舊自來水管線就會全面抽換。大逢甲地區的住戶及商家,不必再因無預警停水而氣急敗壞了。

同時,在陳淑華協調下,自來水公司也將於汰管工程完成及驗收後,也將委託市政府全面對施工的路段進行路平工程,讓市民用水、用路一次提升。
台中市議員陳淑華協調自來水公司全面汰換西屯區逢甲、逢福地區老舊自來水管線,提升供水的穩定。(記者林獻元攝)
台中市議員陳淑華協調自來水公司全面汰換西屯區逢甲、逢福地區老舊自來水管線,提升供水的穩定。(記者林獻元攝)


發佈日期: 2019-07-29
新聞分類: 政治生活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