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0日 星期二

【記者張金源/臺東報導】本(7)月20日上午10時許,孟姓民眾行經臺東市永安街時見一名沒有家長陪同的幼童在道路中央獨行,基於對女童安危的擔心遂上前詢問,然幼該童卻沒辦法清楚表達其住處,孟男於是只好向臺東警察分局南王派出報案求助。該所員警到場後隨即對周邊住家展開詢問,卻一無所獲,只好先行將該幼童帶回所內,並提供開水、零食予以安撫,突然員警靈機一動,瞬間改問該右童剛才在什麼地方玩耍?幼童童言童語直接回應:「我是在一間很大的廟旁邊玩。」據此,員警立刻前往該宮廟請廟方人員廣播,約3分鐘後一名神情緊張的婦人急忙趕到派出所,嗣經確認,這名走失的幼童正是該婦人之孫女無誤
幼童阿嬤表示,孫女於20日上午,趁自己在家中忙碌時自行溜出玩耍,直到家屬突然警覺時,已不見孫女蹤影,家人於是急忙外出找尋,然均全無所獲,正在煩惱不知如何是好之際,突然聽到住家附近的宮廟人員在廣播:「有名失蹤小女童,年齡約2到3歲,如有家長發現遺失小童,請至南王派出所領回。」由於特徵和自家孫女相符,遂趕赴派出所,最後終於確認,該幼童果然是自家走失的幼童,家屬們找回孫子後,對該員警及熱心民眾孟先生再三致謝。
臺東警察分局表示,小孩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員警基於為民服務的精神,積極伸出援手,深獲家屬肯定,無形之中也建立了警民良好的互動關係,爾後本分局亦將持續宣導所屬員警秉持著同理心、關懷以及積極為民服務的精神,為鄉親、民眾服務。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

發佈日期: 2019-07-30
新聞分類: 地方台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