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0日 星期二

【記者張金源/臺東報導】「釋石。就是這樣─許慶福創作展」及「石上。食尚─2018在地石材研創成果展」,8月3日上午10點30分於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主展覽室舉行開幕式,展期8月3日至8月28日,敬邀各界蒞臨指導。(每星期二休館)
釋石。就是這樣─許慶福創作展,釋,解構、轉譯,石頭的言語,隱匿在不同視角,經過釋譯,在解構、轉化不同的面向後,它詮釋了想要表達的思維,成維另一種是石的事實,而石頭的本質得以彰顯。許慶福,一位抱有綠色環保新生命美學哲學觀的石雕家,1959年生,自幼遷居於花蓮縣玉里鎮,1977年玉里高中石工科畢業,1984年至草屯同時任職於台灣工藝研究所,1986年開始利用南投縣內的溪石做為創作的素材,目前專職石材工藝及媒材應用教學與社區部落石雕輔導。
食尚─2018在地石材研創成果展,源於中央山脈烏溪流域的溪石,以實驗性的手法,不預設使用機能,顛覆已知的東、西方飲食文化在器物上的使用方式,以時尚元素的皮層,呈現於石皮上。此展集結了石藝創作者、石藝家許慶福及知名設計師王士俊,以「食。尚」為題,希望在文化的沃土上,創造新的幸福時尚生活,期成為推動台灣食尚浪潮的一員。19位創作者來自不同的背景,有石材加工業者、陶藝家、金工創作者、竹藝創作者、大學講師、花藝設計師、鋼琴調音師、工藝行銷專員等,以一股對台灣在地的熱愛,站在潮流端點的角度,以各種創新的型態,呈現一場美麗「食。尚」餐宴。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

發佈日期: 2019-07-30
新聞分類: 地方台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