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1日 星期三

交通大隊長林沐弘呼籲運輸業者在出車前應要求駕駛人自我檢測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臺中市警察局加強取締酒駕勤務,赫然發現一些職業駕駛人無視乘客安危,依然有酒駕行為,交通大隊長林沐弘呼籲,運輸業者在出車前應先要求駕駛人「自我檢測」,避免違法禍及乘客。

交通大隊指出,一百零五年取締酒駕共一萬四千二百七十七件、一百零六年取締一萬三千零卅七件、一百零七年取締一萬三千二百八十六件,其中職業大型車酒後駕車對交通安全危害更為嚴重,更是警方加強取締的重中之重。

警方在一百零五年取締大型車輛酒駕五十七件、一百零六年卅三件、一百零七年四十五件,一百零八年上半年已取締卅三件之多,這樣的取締數字,一方面顯示警方強力執法決心,另方面卻也代表部分職業駕駛人疏忽酒後駕車對交通安全的負面影響。

林沐弘表示,警方以嚴格執行取締酒駕的實際行動,貫徹「酒駕零容忍」執法決心,利用「封鎖式」路檢、「分散式」路檢及「巡邏」等威力勤務,全面執行取締酒駕,促使酒駕者「不敢」、「不能」存有絲毫僥倖,以保障市民行的安全。

林沐弘斬釘截鐵地說,要改變酒駕惡習,窮源竟委、刨根究柢還是要從「觀念」著手;警方強力執法讓違規酒駕者受到應有的處罰,而積極宣導是為了讓民眾不要有酒後駕車行徑。
警方對酒後駕車抱持「零容忍」,不定時執行取締酒駕勤務。(記者許順德翻攝)
警方對酒後駕車抱持「零容忍」,不定時執行取締酒駕勤務。(記者許順德翻攝)


發佈日期: 2019-07-31
新聞分類: 社會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