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0日 星期二

失智男訪友搭車過站  淡水警熱心助返家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本月22日板橋1名58歲的失智男子獨自出門搭公車要到住家附近找朋友,結果竟搭到淡水的公車總站,淡水警分局中正路派出所獲報前往協助,利用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及男子身上的證件查出陳姓男子的身分與在板橋同住的友人,聯繫前來淡水接他回去。
中正路派出所警員蔡雯宇表示,22日15時30分許獲報中正路客運總站有1名疑似失智男子需要協助,到場時發現男子呆坐在客運公司辦公室內,進一步關心詢問他,「你從哪裏來?你家住哪裏?」男子始終閉口不回答,經由M-Police警用電腦相片比對系統,查到多筆資料再經逐一比對後確認陳姓男子身分及家住在板橋,趕緊通知板橋警分局到住處聯繫家人,最後相約淡水捷運站讓同住友人的母親將陳男帶返家。
同住友人的母親看到失聯一整天的陳姓男子平安歸來鬆了一口氣,表示當天早上陳男一如往常地到附近找朋友,怎知道過了中午卻沒回來,當下心急如焚,四處到他常去的地方找尋,卻都不見蹤影,直到警方登門告知,才知道居然搭公車去到了淡水,所幸熱心民眾與警方協助,讓他能安全回家,實在非常感謝大家的幫忙。
淡水警分局呼籲,家中若有失智長者,可至社會處老人福利科或戶藉所在地的區公所社政課申請防走失手環,透過社政系統結合警察,利用手環上的編號即可快速查出走失者身分與家屬,防範家中長者走失情形發生。
失智男訪友搭車過站  淡水警熱心助返家

發佈日期: 2019-07-30
新聞分類: 社會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