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0日 星期二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員賴義鍠已故母親賴秀鑾生前對消防工作相當支持,遺願回饋社會,捐助市府消防局緊急救護用器材及耗材,盼幫助更多需要緊急救護送醫的傷病患,今(30)日公祭由賴議員繼承遺志代表捐贈,消防局長曾進財代表受贈,市長盧秀燕也出席表示感謝並頒發褒揚狀,表彰賴老夫人的大愛。
消防局表示,賴秀鑾一生勤儉刻苦,四子賴義鍠為現任市議員,感懷慈母助人為本的善念,將喪葬節餘款項捐助消防局購買急救用器材及耗材,期望幫助更多急需救護的傷病患,並藉此拋磚引玉,吸引更多外界的慈善資源挹注。
此次捐贈的救護設備,包括AED電擊貼片是搭配自動電擊去顫器使用,針對心肺功能停止病患進行電擊及心肺復甦術搶救的消耗性用品;戰術止血帶可快速止住四肢致命性大出血;骨盆固定帶則是可有效止住位於患者軀幹內(或外)的大出血的器材;燒燙傷處理包是針對大面積燒燙傷病患,做必要的清洗、包紮、包覆及保暖,皆對傷病患的急救處置能發揮最大功效。
消防局表示,今年截至6月份,成功救回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並順利康復出院者計有47人,市府將善用這些救護設備,幫助更多需緊急救護送醫的傷病患,也呼籲民眾善用珍貴的救護資源,才能讓真正有需求的病患獲得即時且優質的救護。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中市政府,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


發佈日期: 2019-07-30
新聞分類: 地方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