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0日 星期二

張正彥校長治學有方 連任暨大附中校長
【記者 張良舜/埔里 報導】
108學年度教育部國立高級中等學校校長聯合布達及交接典禮於30日下午在國立草屯商工舉行,由教育部潘文忠部長親自主持。新學年將有11位新任校長、19位連任校長、11位轉任校長,現場各校長所屬的學校也出動了主管和校長一起分享榮耀與承擔責任。其中,甫於四年前,由中興高中教務主任初任暨大附中的張正彥校長,校內一、二級主管幾乎全員出動慶賀張校長連任,他的親和力與溝通協調力,可在行政團隊和諧、團結中可以窺見。

張正彥校長素有「教育界林瑞陽」之稱,他不辜負「氣轉鴻鈞」的「瑞陽」之意,不僅在少子化危機、新課綱教育洪潮中站穩腳跟,也因為實踐四年前校長遴選的承諾,莫忘初衷,讓師生、家長、社區都讃聲力挺。回顧四年前青年有為的張校長,於校長遴選時,提出「學科群科,兼容並進!」的口號,讓學制兼有高中學術學程、高職專業群科的校內同仁,特別有感,因此獲選。這四年,他特別安排讓行政團隊的成員,共同科目、專業群科教師比例均衡,所以教務處、學務處等處室幾乎高中、高職背景的教師各半,共同推動校務。

張校長無論是推動高中、專業群科升學輔導、特色發展,也齊頭並進,不僅透過科技部高瞻計畫、高中優質化設計規畫一連串的創發課程,鼓勵校內同仁及同學積極參與國內外大型比賽,屢屢獲得大獎;升學方面在大學繁星連年開出大紅盤。而高職專業群科,除了實習處規劃「證照達人」競賽計畫鼓勵同學報考證照外,每年均隆重表揚雙料乙級同學,且今年更開辦會計、經濟大會考,特別聚焦營造務實致用的學習環境、同時技職繁星每年都有學生錄取頂尖科大。四年來,行政團隊因為校內學科群科兼有的學制,特別能秉持適性揚才的精神為每個孩子量身規劃個人履歷,辦學績效讓中投區地方有感,張校長兌現承諾的魄力也讓學科群科老師們有目共睹。

隨著108學年,高一新生將面對新課綱的到來,各校紛紛端出軟實力,張正彥校長洞察先機,時常與課發會便當會議,折衝樽俎各科老師的意見與學校經營的方向,張校長認為新課綱對暨大附中是一大利基,附中可以藉由課程規劃,深入社區,也能以課程增加孩子在地認同感,對於學習歷程有更多接地氣的機會。

「言必信、行必果」,讓張校長四年走來,不負校內師生所託;掌握教育脈動、洞燭未來危機,讓位在中投區的暨大附中,得以因辦學特色與學生表現,在招生中擁有絕佳的特殊地位。

圖說:張正彥校長治學有方,連任暨大附中校長。【記者/張良舜攝】




埔里民宿|埔里住宿|放鬆心靈享受森林芬多精,吸收負離子聆聽瀑布的饗宴。團體烤肉、親子戲水、假期住宿、田園體驗、包棟渡假、長宿休閒,就在埔里觀瀑渡假民宿。
張正彥校長治學有方 連任暨大附中校長
張正彥校長治學有方 連任暨大附中校長
張正彥校長治學有方 連任暨大附中校長

發佈日期: 2019-07-30
新聞分類: 地方南投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