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0日 星期二

107學年度原住民族文化科教獎-第10屆原住民雲端科展 臺東團隊獲佳作
【記者張金源/臺東報導】107學年度原住民族文化科教獎-第10屆原住民雲端科展 臺東團隊獲佳作
由臺東縣萬安國小、卑南國中及泰源國中所組的原住民科展團隊,在老師的帶領下,參與「107學年度原住民族文化科教獎-第10屆原住民雲端科展」榮獲佳作,臺東縣政府教育處表示,從部落耆老的智慧結合家鄉中的河流、水圳及農田水質的科學檢測實驗,每一件科學專題作品都是原住民中小學生以部落文化為題材,跟著部落耆老學習從文化領域應用在科學的成果,今年的研究成果再度受評審委員青睞與肯定。
縣府教育處表示,由原住民族委員會主辦的「原住民雲端科展」競賽內容非常廣泛,凡是部落裡的農漁特產、手工藝、動植物、音樂、祭典、狩獵、建築等,甚至有關部落的環境生態議題,都是研究主題。參與「原住民雲端科展」的團隊需通過拜訪耆老、動手做實驗、線上撰寫研究日誌、繳交作品等重重考驗,才能進入最後的視訊評審。萬安國小陳思齊同學表示說,經過科學實驗,了解池上河川及水圳的水質狀況,尋找耆老口中小時候的田中生物的蹤影,解構出阿美族耆老如何傳承生活智慧,和大自然和平共處,希望透過研究結果引起大家對環境的重視,讓美麗的家鄉恢復原來的美好。
教育處指出,本項競賽已辦理10年,每次參賽的科學專題作品數量皆創新高,其中通過構想書審查的參賽隊伍有55隊,參賽師生人數共計326人,最後進入視訊評審的隊伍,國小組26件、國中組22件,共計48個團隊。視訊評審及總評會議之後,將產生國中組與國小組各7個獲獎團隊。本次參賽作品非常優秀、精彩且競爭激烈,經過評審委員最終決審確定獲獎的作品計有20件。
饒縣長期盼原住民族科學教育能深耕部落,讓原住民族學生學習並展現自身族群的文化與生活智慧,並且拉近原住民學童與現代社會的距離,激發他們的學習企圖心和增進自信心。

新聞聯絡人
【教育處課發科江梅芳 322002分機2368】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
107學年度原住民族文化科教獎-第10屆原住民雲端科展 臺東團隊獲佳作

發佈日期: 2019-07-30
新聞分類: 地方台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