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0日 星期一

中市有六家博奕餐廳運營最直接釜底抽薪就是取締
【記者許順德新聞分析】臺中市警方雷厲風行欲斬斷新興不法行業之際,卻有遺漏的六家變相餐廳獨行其道,仍對外經營賭博行徑,這種掛羊頭賣狗肉的賭場讓人痛恨有加,就連市長盧秀燕感同深受、深惡痛絕;她強調,「絕對不允許這種變相賭場在中市扎根營業」。

臺中市議會在九月廿七日臨時會時,由警察局長楊源明進行「臺中市百家樂主題餐廳目前現況及管理」專案報告;楊源明表示,經調查臺中市目前博弈遊戲主題餐廳共有十二家之多。

中市警方表示,這種博奕餐廳因業者過濾賭客嚴格,採取會員制,使得警方取締困難度增加,但警方還是大刀闊斧全力執行取締博賭行徑,免得助長賭風盛行。

從警方查抄不法餐廳後,其他業者並未收斂,目前仍有北屯區及西屯區店家仍賡續營業,賭場利用手機APP軟體採會員模式招賭,以現金儲值點數,再以點數說換籌碼,輸贏後的籌碼再換回點數以APP記帳,若要換回現金,僅需將點數轉讓給店內暗樁人員的手機APP內即可兌換成現金。

警方赫然發現業者以企業化方式經營,男、女荷官一律穿著規定的黑上衣、黑色長褲的深色制服,不似昔日短裙透膚黑絲襪招徠客賭客,餐廳還提供美食饗宴,提供德州撲克、百家樂、妞妞及三寶等撲克博奕,賭客以男性居多。

市長盧秀燕卅日上午斬釘截鐵指出,針對這種新興不法犯罪現象,臺中市將施鐵腕取締,她大聲呼疾不法分子不要輕言挑釁、心存僥倖;市府維護中市治安決心不容懷疑,也不會停止,將繼續掃蕩、查緝根絕歪風,維護守序的城市治安。

對於臺中市尚有六家博弈主題餐廳,中市警局指出,將予以列冊管制、不定期編排勤務臨檢,也將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深入偵蒐違法事證;將列管博奕主題餐廳納入「維護公共安全暨影響治安行業聯合稽查」,絕對不讓不法者變相營業。

平心而論,強力「掃賭」就是要維護治安、打擊不法,同時斬斷金援,而取締賭場就是最直接的釜底抽薪方式,冀望警方務必「硬到底」,雷厲風行直搗黃龍查緝賭博行徑係最有效方式,如此,可收棒喝之效,有效遏抑犯罪壞因子蔓延。
博奕主題餐廳過瀘賭客嚴格,使得警方蒐購上更加棘手困難。(記者許順德翻攝)
博奕主題餐廳過瀘賭客嚴格,使得警方蒐購上更加棘手困難。(記者許順德翻攝)


發佈日期: 2019-09-30
新聞分類: 社會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