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9日 星期日

璞園的下一步   陳世杰  簡浩  林金榜  戴維斯  彭俊諺不見蹤影   李家慷快速接棒
已經舉辦18屆的花蓮觀護盃國際籃球賽(2003至2019),今年被璞園隊捧走冠軍獎盃,頗出人意外,因為新南向政策下邀來的泰國、印尼隊實力都不弱,而寶島夢想家、台啤、台銀、九太等隊也都安排了實力不弱的洋將來測試,實力應該都在璞園隊之上,卻沒有想到近兩年積極換血的璞園隊竟然發揮韌性,打出佳作,令球迷佩服。

最近5年,璞園隊最早從SBL的5屆總冠軍喜悅中清醒,布局積極換血,除了陳世杰退休轉往南山高中籃球隊任教,簡浩被裕隆隊高薪挖角,步上葛記豪後塵加盟裕隆隊之外,這次花蓮之行還有隊長林金榜、中鋒戴維斯、後衛彭俊諺不見蹤影,連已經報名的呂奇旻、林耀宗等人都沒有在花蓮現身。

據了解,璞園隊在3年前球隊總經理劉俊卿退休後,曾網羅麥當勞籃球隊成軍之初的教練陳日興接任,但過去一,年在球場上幾乎都看不到陳日興出現,反倒是劉俊卿無法推卻公司高層董事長的盛情,還是以球隊最高顧問身分協助球隊的轉型重建,最近5個月因為達欣隊解散,富邦勇士隊出走,SBL現貨市場上突然出現大批即戰力球員,所以璞園隊沒有浪費精力去參加SBL本季新人選秀會,而是在現貨市場挑選了兩名南方球員施顏宗、溫立煌(都是出身高雄的一三七系統,畢業於義守大學的前達欣隊球員)。

經過兩個多月的磨合,可以在這次觀護盃籃球賽看出施顏宗、溫立煌球場智商大幅進步,球隊總教練麥班達刻意清出空間,讓這兩名已經算中生代的前鋒和中鋒有更多上場時間,多給他們在攻守兩端多幹活,甚至老牌中鋒吳岱豪都刻意在重要關鍵比賽端坐板凳區,給這兩個小老弟在場上磨練,成效也快速顯現。

最令人訝異的是,目前已升上國體大三年級的185公分後衛李家慷,他在兩個月前代表國體在高雄打佛光盃,表現並沒有健行科大和冠軍隊菲律賓大學的後衛刁鑽靈活,可是隨後這段期間他轉往璞園隊練球後,很快融入學長吳家駿、施晉堯、陳堅恩、陳冠全等不同位置的隊友分給他的責任區,不論是低位防守的碰撞,還是攻守轉換的第一時間衝鋒,這個璞園隊最年輕的小師弟都很認真執行他的工作,成為璞園隊這次花蓮大戰進步最快的活棋。



 
璞園隊全面換血,李家慷(右)是最年輕師弟,巧的是學長吳家駿、李啟瑋在高中、大學都有相似的師承。
璞園隊全面換血,李家慷(右)是最年輕師弟,巧的是學長吳家駿、李啟瑋在高中、大學都有相似的師承。

全本土陣容的璞園隊,在洋將傭兵充斥的花蓮觀護盃五戰全勝,表現相當難得。
全本土陣容的璞園隊,在洋將傭兵充斥的花蓮觀護盃五戰全勝,表現相當難得。


發佈日期: 2019-09-29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