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9日 星期日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台中市觀旅局所主辦「2019台中自行車嘉年華BikeTaiwan」今(29)日在台中都會公園盛大登場,今年首創「輕兩鐵自我挑戰」,需騎乘40公里自行車及完成5公里路跑,吸引許多熱愛挑戰的車友參加,現場還有自行車品牌、台灣精品、單車週邊商品展售及美食攤位,此外,潭雅神自行車道也安排趣味闖關活動,結合視覺、聽覺、味覺、嗅覺及觸覺五感方式來體驗台中不同的城市特色,一天下來吸引近6千人參與活動。
副市長楊瓊瓔表示,市府持續建置及完善自行車道系統,要讓台中成為全台最適合自行車休閒旅遊的城市。這次不僅有在地自行車業者積極參與活動,還有許多國際知名自行車業者、單車配件及零件商也到現場設攤,就是要讓民眾看見屬於台中的產業驕傲,也期待透過活動促進自行車運動及觀光產業更加蓬勃發展。
觀旅局長林筱淇進一步說明,今年台中自行車嘉年華活動首度策劃了結合自行車與路跑的「輕兩鐵自我挑戰」,先騎乘自行車40公里,再接續路跑5公里,吸引許多熱愛挑戰的車友報名參與;「自行車趣味闖關」則號集車友與民眾,在潭雅神自行車道附近的中科公園、戰車公園、六寶公園、神岡和平場站及圳前仁愛公園,設計了「台中的五道滋味」主題的闖關活動,期盼大家透過騎乘自行車方式,運用五感來深入認識台中這座城市,像是準備了太陽餅、后里薩克斯風音樂,讓闖關民眾分別從味覺與聽覺上來感受的台中的在地特色與美好。
另昨日在外埔的鐵山腳單車運動村所舉行的「兒童自行車日」,也吸引了1千多位大小朋友到場參與,活動包括2~6歲的趣味PushBike賽、7歲以上小朋友的BMX土坡追逐賽及自行車安全體驗營,現場可見家長們在一旁賣力地為場上的寶貝們吶喊打氣,加油聲此起彼落。
觀光局表示,市府積極推動自行車運動結合觀光,鼓勵市民參與單車騎乘運動,於台中鐵路高架化後,將原有鐵道空間打造自行車廊道,今年7月第一期南段已啟用,預計北起豐原車站、南至大慶車站全長21公里的自行車道明年中可完工,提供台中嶄新的優質休閒場域。
此外,市府持續優化自行車道,建置具停放、休憩及補給服務的自行車驛站,以提供更便捷的低碳運輸環境概念,而觀旅局也正在進行新一波自行車道升級計畫,今年預計將潭雅神綠園道、東后豐自行車道等5處既有休憩節點提升為星級驛站,逐步打造台中成為自行車城市。
今日活動於副市長楊瓊瓔、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勞工局長吳威志、日本青森縣平川市商工觀光課課長輔佐後藤恭行、自行車團騎平台Velodash創辦人黃彥菱等人嗚響汽笛聲下正式開始,現場也聚集了眾多自行車品牌、台灣精品、單車週邊商品及美食攤位,現場氣氛十分熱絡。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中市政府,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


發佈日期: 2019-09-29
新聞分類: 地方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