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0日 星期一

九月九賀重陽  福壽雙全慶百歲  台中大里公所致贈大百歲人瑞重陽節敬老禮金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配合重陽節將至,臺中市政府於重陽節前夕將陸續致贈重陽禮金予台中市滿65歲以上市民(含年滿55歲之原住民) 。大里區公所為表達對轄內2萬4千多位長者之敬重與祝福,在各里長除了致贈重陽敬老禮金外,也陸續舉辦一系列重陽敬老活動,由里鄰長、志工及社區網絡等資源協助在各鄰里集會場所舉辦熱鬧活動,透過各種活動進行除有傳承敬老之涵義外,在噓寒問暖中更讓長輩們感到溫馨關懷。

大里區長鄭正忠和副區長張鎮昌特代表盧秀燕市長針對區內百歲人瑞親自到府致贈活動,30日上午率領公所團隊親臨各長輩府上,向楊勁伯等7名百歲人瑞致贈敬老禮金及敬賀禮品,透過與長輩們噓寒問暖閒話家常表達關懷與祝賀之意。

大里區長鄭正忠表示,大里區今年符合致贈禮金標準之長者已達24,056人,其中百歲人瑞更有9位,可見大里是一個多麼地靈人傑適合居住的好地方。對於這些老當益壯的長輩們市府除準備1萬元的重陽敬老禮金增添喜氣外,還有總統府紀念敬老狀(滿百歲)及金鎖片等敬賀禮品。

而且臺中市政府為宏揚敬老美德,安定老人生活,亦開辦百歲人瑞敬老津貼,針對設籍臺中市滿6個月並實際居住之百歲人瑞,自滿百歲當月起即可領取每月6000元之敬老生活津貼。

公所更貼心提醒轄內長輩,各里致贈期程皆已排定公告於公所網站中,長輩們可依各領取通知單之指定日期前往領取,各里領取期限至10月7日止。倘若於期限前不克領取者,請長輩們不用擔心,仍然可以攜帶身分證及印章到公所社會課領取,今年領取最後期限至11月30日止(逾時視同放棄),請各位長輩們把握領取時程,亦祝賀大家重陽節快樂。

大里區自9月23日起已經陸續通知65歲以上(含年滿55歲之原住民)長者領取重陽敬老禮金,致贈額度:百歲人瑞發放1萬元,95至99歲發放5千元,90至94歲3千元,65到89歲2千元,55歲至64歲的原住民2千元。
台中大里區長鄭正忠慰問人瑞。(記者林重鎣攝)
台中大里區長鄭正忠慰問人瑞。(記者林重鎣攝)


發佈日期: 2019-09-30
新聞分類: 政治生活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