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9日 星期日

【記者李丹诺/综合報導】「和平統一與『一國兩制』論壇」27日在澳門路氹美獅美高梅一樓宴會廳舉行開幕禮及專題演講。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大陸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華、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任傅自應、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陳元豐、澳門立法會主席高開賢、新黨主席郁慕明、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副秘書長馮紀林、澳門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榮譽會長廖澤雲、中聯辦臺灣事務部部長徐莽、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理事長蘇永安、澳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副監事長暨澳門中華文化發展促進會秘書長蔣忠和、菲律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張昭和等出席了論壇開幕式。

論壇由澳門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主辦,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秘書處、澳門中聯辦臺灣事務部協辦。來自全球各地華人代表、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代表與專家學者就「一國兩制」在澳門的成功實踐、澳門在兩岸之間發揮的平臺作用、和平統一與兩岸關係發展等議題發表演講並進行深入研討。

大陸代表南開大學法學院副教授李曉兵發表「映日荷花別樣紅-紀念澳門特別行政區20周年」、臺灣代表(臺灣)中國統一聯盟前主席戚嘉林發表「統一是臺灣歷史的宿命」、香港代表中國和平統一促進香港總會副監事長李輝發表「香港止暴制亂既是反港獨也是反臺獨」、澳門代表澳門理工學院副教授姬朝遠發表「兩種社會制度在一國兩制實踐中的協調」的專題演講。

張昭和在論壇中發表的「凝聚港澳臺海外僑胞力量,組織開展全球反「獨」促統活動」論文中提出三點建議,並表示長期以來,廣大海外僑胞一直關心祖(籍)國和平統一大業,已經有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成立了兩百多個反「獨」促統組織,世界各國促統會組織和華人僑胞積極支持習主席提出的重大政策和主張,始終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92共識,與兩岸同胞攜手同心,順應歷史大事,共當民主大義,堅決反對任何分裂中國的言行,積極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中國和平統一進程。

蔣忠和「兩岸一家親」、林園丁「『和平統一』與『一國兩制』澳門最成功的典範」、郭俊次「一國兩制與臺灣方案」等論文在論壇分組會議上一一發表。

「和平統一與『一國兩制』論壇」27日在澳門路氹美獅美高梅一樓宴會廳舉行開幕禮及專題演講。
「和平統一與『一國兩制』論壇」27日在澳門路氹美獅美高梅一樓宴會廳舉行開幕禮及專題演講。


發佈日期: 2019-09-29
新聞分類: 政治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