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8日 星期六

【記者張金源/台東報導】臺東市公所「客來同樂」活動今(28)日在生活美學館魅力登場,本所與六堆同鄉會合作,特邀請以說唱藝術聞名的李文古歌劇團參與演出,現場並展出李招華老師等人的蠟染花布藝術作品,展現客家文化靜態與動態之美。
張國洲市長表示,當議員時曾尋找組籍,發現祖先來自廣東,有著客家血統,太太也是客家人,期許未來個人或小孩都能學習客家話,因為做人要「飲水思源」。今天是教師節,感謝客語教師辛勤傳承客語,我有客家硬頸及刻苦耐勞的精神,抗壓性很高,所以一路堅持當到市長,客家人在各行各業都有傑出表現,是所有客家人努力的成果。今年公所將客家活動安排在室內舉行,讓參與的客家朋友們可以欣賞到客家獨有的臘染等工藝品,最重要的是文化樂向下紮根,所以表演活動有國小學童,最小的表演者3歲,顯示出客家文化代代相傳。
節目表演方面更有非凡文化傳承的意義,特別安排全縣客家歌謠比賽第1名的陳烱郡小朋友和74歲的資深表演者同台演出,另有3歲的小歌手大展客語歌藝;多元族群文化展現,從印尼遠嫁來台的客家媳婦演唱印尼客家流行歌曲,令聽眾耳目一新;而李文古歌劇團近1小時的表演則為節目帶來壓軸高潮,機智幽默的傳奇人物文古師所留下的膾炙人口民間故事,讓台下觀眾笑聲不斷,頻頻報以如雷掌聲。
蠟染花布藝術作品展覽由李招華、吳芳美及石湘蓮三位客語老師聯合展出的近百件出色蠟染和鮮豔花布作品,將會場妝點得繽紛雅致,也帶給現場觀眾視覺的享受和心靈的愉悅。李招華老師的蠟染精品,純熟的掌握了蠟染工藝,將蠟染獨有冰裂紋融合原住民及少數民族文化的藝術元素,創作意象豐富多元;因此不論是染藝或花布,皆可廣泛應用於常民生活,包括服飾、屏風、桌巾和背包等,藝術性及實用性兼具,展現客家生活新美學。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

發佈日期: 2019-09-28
新聞分類: 地方台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