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9日 星期日

久耀幸福屏東重陽敬老鑽石婚表揚大會
「如果還有下輩子,我仍要娶妳當我的家後!」屏東縣政府規劃重陽節敬老系列活動,29日舉辦108年度鑽石婚表揚大會,今年共有34對阿公阿嬤佳偶獲得表揚。為讓平均年齡超過80歲的佳偶們重溫當年結婚時的甜蜜喜悅,今年特別在活動前聘請攝影師和化妝師到府幫他們拍攝婚紗照。縣長潘孟安在表揚大會上頒贈鑽石婚證書及婚紗照,同時邀請子孫全家大小一起出席,見證幸福時刻。
縣長潘孟安表示,為了讓長輩們重溫結婚時的甜蜜喜悅,會場採中式婚禮佈置,讓長輩們再次手牽手走過紅地毯,接受子女、兒孫及出席貴賓的祝福。
能結為夫妻不僅是種緣分,能攜手走過漫長歲月,更是種福份。細數每對佳偶愛的小故事,夫妻倆結褵逾一甲子的秘訣就是多關心對方,欣賞對方的優點、學習包容與體諒、多點溝通與瞭解,看似簡單的道理,卻是多數鑽石佳偶維持婚姻的方法,他們用一生力行,藉由本次活動傳達幸福的力量,帶給大家無限的感動。
縣長潘孟安說,今年接受鑽石婚表揚的長輩們,情牽超過一甲子,彼此相互扶持,照顧、扶養子女長大,60年的歲月,不僅象徵每個家庭的奮鬥史,更是他們的溫馨浪漫史;屏東已邁入高齡化社會,縣府在各鄉鎮村里推動關懷據點、日間托老中心,就是要讓長輩們在地老化,有尊嚴安享晚年。
春日鄉代表夏先勇及夏仙娥佳偶,於民國38年結婚,是今年鑽石婚婚齡最高的佳偶,分別為90歲及89歲。夫妻互敬互愛、相互扶持,是倆人長期相處之道。育有11名兒女,非常重視家庭倫理,用心教育子女為家庭付出,成為全家人的後盾;其兒女們表示,雙親愈老愈甜蜜,令人稱羨。
108年表揚鑽石婚佳偶婚齡高達70年有:夏先勇、夏仙娥(春日鄉);婚齡68年有王龍瑞、王余美玉(萬丹鄉);婚齡67年有潘進三、潘柯請(瑪家鄉);婚齡66年有洪清輝、洪蔣金碧(屏東市);張喜財、張戴肅妹(佳冬鄉);婚齡65年有鄭源興、鄭李月英(屏東市);曾添財、曾黃秀雪(九如鄉);趙讚發、趙林秋月(鹽埔鄉);黃振華、許秀蘭(竹田鄉);婚齡64年有鄭元、蔡詮(萬丹鄉);陳敬鄉、陳宋松娣(內埔鄉);胡松明、胡徐鳳英(長治鄉);謝登科、謝王麗玉(枋山鄉);婚齡63年有傅阿雲、傅劉玉(新埤鄉);吳水金、吳蘇吟(南州鄉);婚齡62年有何志超、何邱鴻魁妹(麟洛鄉);許正、巴愛妹(霧臺鄉);洪榮祿、張南葉(獅子鄉);婚齡61年有朱自申、陳美嬋(屏東市);蘇石、蘇林霞(東港鎮);郭新居、郭盧美玉(里港鄉);溫文雄、溫張雲妹(高樹鄉);吳萬成、吳楊金枝(枋寮鄉);蔡明富、蔡林水貞(琉球鄉);盧通義、武晴桂(三地門鄉);楊修正、顏益美(泰武鄉);陸天註、俞柳枝(來義鄉);婚齡60年有張金成、張周清金(潮州鎮);莊永瑞、莊林雪梅(潮州鎮);李石臺、張秀英(萬巒鄉);鄭崑儒、鄭蔡秀鑾(新園鄉);曾景寬、曾余任(林邊鄉);許淵明、許林美燕(車城鄉);陳極雄、陳潘富妹(牡丹鄉)等總計34對佳偶。





久耀幸福屏東重陽敬老鑽石婚表揚大會
久耀幸福屏東重陽敬老鑽石婚表揚大會
久耀幸福屏東重陽敬老鑽石婚表揚大會
久耀幸福屏東重陽敬老鑽石婚表揚大會
久耀幸福屏東重陽敬老鑽石婚表揚大會

發佈日期: 2019-09-29
新聞分類: 地方屏東縣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