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9日 星期日

國際獅子會關懷偏鄉 捐贈三民國小表演服裝及夏季運動服 學生歌舞演出感謝
【記者張金源/台東報導】國際獅子會關懷偏鄉 捐贈三民國小表演服裝及夏季運動服 學生歌舞演出感謝
台東縣成功鎮三民國小積極推廣阿美文化,惟受限經費,一直無法添購學生參加比賽出場服裝,另外,學生運動服裝也因礙於經費來源也不敢更改,國際獅子會300A3區第八分區洪松齡主席暨台北市聯邦獅子會,日前特別到學校捐贈阿美族表演服裝20套夏季運動服150套,學校學生以表演阿美族傳統歌舞傳遞感謝。
三民國小位於東海岸山巒下、太平洋岸邊,是新港地區的創始學校之一,一所深具歷史與文化的百年老校,總分校學生110人,以原住民(阿美族)佔90﹪,單親及隔代教養家庭佔70﹪以上,校長鍾敏華表示,近年來,學校本位課程發展希望學童認同家鄉、愛好本身文化,更加上阿美族本身是能歌善舞的族群,因此開校積極推廣阿美文化,課程設計由阿美族的衣食住行、傳說神話、藝術(含歌舞、手工藝等)及階級與制度導入。
穿著阿美族的傳統服飾跳舞及展演,是孩子認同自己文化的第一步。但學校現有出外演出的族服已是十多年前添購,且帶領孩子們參加歌舞比賽,一出場最少二十人,因此,破損、不足的情形已存在很久。長久以來學校常常為了讓孩子們穿著整齊的族服而傷腦筋,東拼西湊才能勉強上場。曾經,學校行政團隊討論過再添購族服來補不足,但礙於經費較多且大,學生家境清寒不可能出錢,而學校基金又都各有名目,修繕、水電、辦公費等經費非常有限,實在無法騰出多餘經費來添購族服,所以想法就一直擱置下來。
另外,偏鄉孩子們,天生愛好運動,整天在大太陽底下跑跑跳跳是稀鬆平常的事情。學生們的運動服裝,從好久以前就是目前穿著的冬季長袖運動服裝剪掉袖子和褲管這套,老師及孩子們雖然覺得厚重、不吸汗,但礙於無經費來源,不敢擅自更改,所以一直沿用。
鍾校長感謝國際獅子會300A3區第八分區洪松齡主席暨台北市聯邦獅子會,捐贈阿美族表演服裝20套及輕薄的夏季運動服150套給學校與學校,讓學生能夠認真的學習傳統文化,還有夏天運動不再不舒服了。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
國際獅子會關懷偏鄉 捐贈三民國小表演服裝及夏季運動服 學生歌舞演出感謝

發佈日期: 2019-09-29
新聞分類: 地方台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